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7年全球网络运营商CAPEX达6460亿美元

摘要:分析预测,2027年,全球网络运营商(包括Telco、Webscale和Carrier-neutral三个细分板块)资本支出可能达到646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Webscale。

  ICC讯(编译:Nina)2021年全球网络运营商(包括Telco、Webscale和Carrier-neutral三个细分板块)的总收入为41210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增至57550亿美元。同时,三个细分板块的资本支出(CAPEX)为5360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可能达到646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Webscale。2011年,Webscale在总资本支出中的占比不到10%,但到2021年已经增长到33.2%,预计到2027年将上升至41%以上。电信资本密集度(Telco capital intensity)将在2022年达到18%的峰值,到2027年将略高于16%。在预测期内,Webscale的资本密集度平均约为8%,短期内很大的提升将来自Meta/Facebook。与往常一样,Carrier-neutral的资本密集度最高,在整个预测期内远远超过30%。

  在过去十年中,网络运营商的员工人数急剧增长,从2011年的648万人增长到2021年的886万人,到2027年,这一数字可能会达到1020万。几乎所有的增长都来自Webscale板块,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长来自Webscale中的电子商务公司(例如亚马逊、阿里巴巴和京东)。

  Carrier-neutral员工的平均收入最高,并且在预测期间的增速最快,因为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CNNO公司占了大部分增长。不过,随着Telco学会如何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在其整个运营中实现自动化,每个员工的收入也将从2021的40.5万美元增长到49.2万美元。

  宏观趋势塑造预测

  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人们对新冠肺炎(COVID-19)的担忧持续减弱。大多数国家的疫苗接种率都很高,新毒株不那么严重,死亡和重病的情况也不再常见。新冠肺炎显然对全球产生了持久影响,最重要的是造成了生命损失,以及(希望如此)对病毒爆发风险的更广泛认识。目前还不清楚社会是否更愿意为预防疫情而提前投资。

  新冠肺炎还加速了已经出现的趋势,促进了虚拟工作和虚拟学校的发展,并鼓励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这让云提供商(包括报告中所追踪的Webscale细分市场中的主要参与者)有信心加快他们的网络投资。

  Webscale的利润在大流行期间飙升

  Telco没有出现同样的增长。许多公司确实加快了削减成本的步伐,关闭了零售店并开始裁员。不过,2021年Telco的利润率仅略有上升。与此同时,电信行业已在全球大部分地区迅速部署5G网络。尽管供应商承诺这次升级主要针对软件,涉及的资本支出比以前更少,但Telco的资本密集度在过去两个季度已经接近18%。这甚至比LTE建设的峰值还要高。

  这一切的背景是欧洲的战争、全球的高通货膨胀率和高利率。俄乌战争旷日持久,造成了死亡和破坏,并恶化了通货膨胀的环境。能源价格尤其受到影响;截至2022年11月,美国能源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3.1%。对网络运营商来说,能源成本非常重要,给成本和利润率带来了压力。

  随着通货膨胀在2022年蔓延,各国政府以提高利率作为回应。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为4.5%,为200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很可能会进一步上调。虽然现在的利率远低于2000年以前的平均水平,但利率的上升确实使运营商更难为投资项目提供资金,也使他们的客户更难支付账单。

  供给侧也在不断变化。主要运营商继续表示,建设网络所需的关键组件和芯片短缺,在某些情况下,劳动力短缺影响了网络部署的速度。短缺意味着延迟,而且对特定产品或服务来说,成本往往更高。华为也与此相关。与一年前相比,华为继续被许多海外市场拒之门外。这为“替代华为(Huawei displacement)”领域的其他供应商创造了机会,但也可能增加一些项目的成本。

  最后,虽然新冠疫情不是当今商业的主要因素,但它在2022年对中国产生了重大影响。政府的零冠肺炎政策使居民的生活变得复杂,导致了停工,并减缓了制造业的发展。这在短期内加剧了供应链问题,从长远来看,这将进一步促使运营商和供应商寻找替代供应来源。

  ICC备注:

  1. Telco:指电信运营商
  2. Webscale:指超大规模运营商,如谷歌、亚马逊等。
  3. Carrier-neutral:指网络中立运营商或第三方运营商
  4. Capital Intensity:指资本密集度,即CAPEX/Revenue的比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2/16/2023021602105657418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运营商 资本支出
文章标题:2027年全球网络运营商CAPEX达6460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