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量子概念资本市场火热 多家上市公司遭遇投资者“灵魂拷问”

摘要:量子概念火爆,可能是受到ChatGPT爆红的“波及”,也有可能是《流浪地球2》上映,其中神通广大的量子计算机“MOSS”出圈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憧憬。可以看到,多家上市公司遭遇投资者的“灵魂拷问”,“是否有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方面的技术”。

 ICC讯  近日,中国资本市场量子概念异常活跃,龙头国盾量子一度在5个交易日股价大涨逾40%。

  量子概念火爆,可能是受到ChatGPT爆红的“波及”,也有可能是《流浪地球2》上映,其中神通广大的量子计算机“MOSS”出圈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憧憬。可以看到,多家上市公司遭遇投资者的“灵魂拷问”,“是否有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方面的技术”。

量子大观整理如下:

  投资者提问国盾量子:请问不同技术路线的算力如何对比?例如113个光子的九章二号算力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对应大约113个量子比特的超导算力吗?

  国盾量子回应:量子计算机现在还处于研制阶段,现在还没有实现有价值的商业化运用。超导和光量子量子计算两个不同的技术方向,现阶端暂时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基准测试来评估不同体系的算力,所以不同体系的算力也无法直接对比。

  投资者提问科大国创:作为同在合肥高新区的企业,在量子计算机领域有哪些布局?

  科大国创回应:公司积极关注量子科技的发展,并与相关方围绕量子科技的应用开展了合作。

  投资者提问远道通信:请问公司有量子通信技术吗?

  元道通信回应:公司没有量子通信技术。

  投资者提问中国长城:中国长城在量子计算机软硬件及芯片有哪些拓展?

  中国长城回应:公司关注量子科技,有一定的研发投入。

  投资者提问电科网安:电科网安在量子通信产业的营收是多少?占总营收的多少?未来是否加大对量子科技产品的研发?

  电科网安回应:电科网安作为中国移动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以及量子VoLTE加密通话业务的研制参与方,公司联手中国移动及其他产业链合作伙伴,对传统4G VoLTE加密通话业务进行技术升级,推动量子信息与移动通信网络的融合创新。公司将持续跟踪行业政策动态,积极探索发展新机遇。

  投资者提问科信技术:公司有量子计算方面的技术吗?

  科信技术回应:公司是一家通信网络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所处行业为通信系统设备制造业,暂不涉及量子计算方面的技术。

  投资者提问博创科技:贵公司有涉及光量子芯片方面的业务或研究吗?

  博创科技回应:目前公司不涉及此方面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还有更多上市公司被投资者拷问是否拥有量子信息类业务,例如春兴精工、三维天地、东方国信、东田微、天阳科技等。其中大多数公司均不涉及相关业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