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飞光纤:下一代数据中心高密度解决方案

摘要:在IFOC2022讯石在线研讨会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基础研发部经理张磊发表了关于《下一代数据中心高密度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ICC讯 在IFOC2022讯石在线研讨会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基础研发部经理张磊发表了关于《下一代数据中心高密度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作为全球光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长飞凭借自身30多年来在光纤通信领域的优势与实力,持续整合光纤产品及技术应用,不断推进新型光纤研发,此次研讨会,张磊分别介绍了长飞集多模光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多芯光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小外径光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下一代数据中心高密度解决方案,充分展现其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系统布局能力。

  多模光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光纤光缆技术的逐步提高推动光纤线缆成本的不断下降,在数据中心内部短距离、高速率、高密度的应用场景下,OM3/OM4/OM5多模光纤 + VCSEL 光模块始终是数据中心短距链路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之一。张磊认为短距离数据中心互连采用多模光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中带宽一致性优越的高品质多模光纤,更是高效稳定数据中心的基础。

  长飞公司能够提供全系列的多模光纤,其工艺平台、性能指标与技术积累均具备国际领先优势,客户覆盖互联网公司、运营商、铁路、金融等等多个行业。详细产品介绍,请访问 https://www.yofc.com/list/18.html。

  多芯光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下一代数据中心互联的发展趋势是高速率、高密度、低时延、低成本和易运维,基于空分复用理念的多芯光纤,在一根光纤中同时传输多路光信号,可极大地提高通信容量,其应用将对数据中心光互联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对此,长飞提出了集多芯光纤、高密度连接器以及多芯光纤光扇入扇出器件为一体的新型高密度数据中心光连接解决方案。该方案能极大提升光通信系统的传输容量,可实现未来800G甚至1.6T数据中心的高密度、大容量的光连接,在技术和总体成本上具有极大优势和潜力。

  小外径光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长飞小外径光纤在保持芯层直径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外包层与涂覆层的厚度,来减小光纤外径。长飞在2020年发布了80/165μm小外径光纤抗弯曲产品,该光纤尺寸小、抗弯性能强,非常适合应用于数据中心的高密度接入,可直接替代普通单模光纤应用于目前的数据中心,兼容现有的布线结构。此外,长飞还联合合作伙伴开发了针对小外径光纤的连接器,目前也已经具备小批量应用的基础。

  通过不断地自主研发和迭代创新,长飞以多样化的产品满足未来数据中心高密度接入需求。未来,长飞愿意就下一代新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应用,与业内各领域伙伴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关于长飞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生产和销售通信行业广泛采用的各种标准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基于客户需求的各类光模块、特种光纤、有源光缆、海缆,以及射频同轴电缆、配件等产品,公司拥有完备的集成系统、工程设计服务与解决方案,为世界通信行业及其他行业(包括公用事业、运输、石油化工、医疗等)提供各种光纤光缆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为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2/08/2023020808260282824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飞
文章标题:长飞光纤:下一代数据中心高密度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