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融资3000万英镑

摘要:英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Oxford Ionics近日获得了3000万英镑的A轮融资。

  ICC讯  英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Oxford Ionics近日获得了3000万英镑的A轮融资。这是全球量子计算资本热的最新消息。

  此前,该公司已有700万英镑融资。最新的融资旨在使用标准半导体芯片构建量子处理器。

  本轮融资由Oxford Science Enterprises和Braavos Investment Advisers牵头,此外还有Lansdowne Partners、Prosus Ventures、2xN、Torch Partners和Hermann Hauser。

  其中,2xN是一家由量子投资者Niels Nielsen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Hermann Hauser是著名芯片公司ARM的创始人,名声显赫。

  据悉,Hermann Hauser的两名创始人均来自牛津大学。他们将利用这笔融资扩大团队,并在牛津建造和测试高性能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目前有多种技术路线。Oxford Ionics采用俘获离子技术,并克服了一些关键的技术和性能障碍,计算在2023年推出量子即服务模型。

  据悉,Oxford Ionics的客户中,已有英飞凌这样的芯片巨头。该公司为英飞凌制造量子芯片。该公司强调,可以在已有的半导体代工厂中制造具有世界级性能的量子计算芯片。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1/12/2023011201545971571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量子计算
文章标题:英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融资3000万英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