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iasat携手中国卫通——助推四川航空开通机载互联网服务

摘要:Viasat,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星航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川航选择为其A320系列飞机安装行业领先的 Viasat机载互联网技术和设备。设备投入使用后,装载Viasat终端设备的飞机将连接中国卫通的Ka波段卫星网络和星航互联的航空互联网信息服务,为旅客和机组人员提供机载互联网服务。

  ICC讯 成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和北京2022年12月16日  -- 全球通信公司 Viasa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SAT),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星航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下属专业子公司,以下简称“星航互联”)今天宣布,川航选择为其A320系列飞机安装行业领先的 Viasat机载互联网技术和设备。设备投入使用后,装载Viasat终端设备的飞机将连接中国卫通的Ka波段卫星网络和星航互联的航空互联网信息服务,为旅客和机组人员提供机载互联网服务。

  Viasat的机载互联网设备与星航互联的数字服务及中国卫通的卫星网络完美结合,使川航旅客能够在空中使用自己的便携移动终端,流畅地观看视频、浏览网页、传递即时消息、刷新社交媒体、实现商务办公等应用。川航部署了先进的高速机载互联网解决方案,使其作为行业领先者的优势大大凸显,同时也满足了旅客在空中上网的迫切需求,丰富了在数字时代的出行体验。

  “在我国‘智慧民航、数字客舱’建设倡议下,公司与商业伙伴携手创建了独具特色的‘卫星+飞机+运营’空地互联业务商业合作新模式,开启了国内首个 Ka卫星技术航空互联网方案批量装机的新篇章,集中优势资源,围绕‘资源整合、业态创新、技术赋能、运营创效’等方向孵化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提高项目运行效率和对客服务品质,愉悦旅客空中飞行体验。”川航表示,“在Viasat和星联互联的通力合作下,我们相信川航将不断推出体验更优、服务更好的航空互联网产品,让更多的旅客在川航的航班上,享受到速度更快、使用更方便的空中上网服务。”

  中国卫通及星航互联表示:“我们很高兴与Viasat合作,其前沿的技术、可靠的设备和丰富的经验与中国卫通强大的高通量Ka卫星网络相结合,使我们能够向四川航空提供与地面相媲美的网络服务体验。我们将为更多的航司和用户提供高速,稳定,卓越的网络服务。”

  “川航不断寻求提升旅客机上体验的方式,我们很自豪能够与川航携手,为开创高品质、高速率的中国机载互联网新时代添砖加瓦。”Viasat商业航空部副总裁兼总经理Don Buchman表示,“今天无疑是我们与川航、星航互联合作的一个激动人心而又意义深远的里程碑,我们非常期待能由川航率先引领示范。”

  中国航空业已然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底,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现役民用飞机约有 4,000 架;根据中国民航局数据,其中有842架客机提供客舱网络服务,其中213架客机提供真正的机载互联网服务。中国在2020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内航空市场,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数据,预计到2037年,中国各航司的年客运量将达到 16 亿人次(2018 年6亿人次)。绝大多数旅客将使用支持互联网的个人电子设备(PED)登机,机载互联网服务将成为旅客机上必备。

  Viasat、中国卫通和星航互联通过合作,各方均保有各自的知识产权,将使用多层网络服务方式来运营其设备。

  关于四川航空

  熊猫之路,连接世界。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总部位于成都。作为中国最具特色的航空公司之一,川航以安全为品牌核心价值,持续安全飞行34年,现运营中国国内最大的全空客机队超过170架飞机,执飞国内外航线460余条,为全球旅客提供深具“中国元素 四川味道”的航空服务,品牌价值超过六百亿。随着川航“东成西就,南北纵横,上山出海,网络搭台”战略布局的持续推进,成都总部以外,共设有分公司、运行基地13个。通过构筑高效的航班波结构,川航致力打造以成都为核心,辐射欧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以及东南亚、东北亚的中转网络,以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熊猫之路”,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关于中国卫通

  中国卫通作为卫星运营商,拥有丰富的卫星资源和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国家一级应急通信专业公司。随着卫星通信和广播服务向更多社会群体开放,中国卫通长期致力于构建天地一体化卫星通信系统,为广电、电信、企业和政府客户提供可靠、安全的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关于星航互联

  星航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专门从事航空互联网业务的专业公司。星航互联以创造空中美好数字生活为使命,充分发挥天地一体卫星通信资源优势,高质量构建覆盖全球、安全可靠的高通量卫星航空互联网络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创新航空互联网应用服务,愉悦乘客空中旅程,赋能航空公司运行管理,推动形成航空互联网产业服务生态圈,坚定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航空互联网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