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爱立信和DNB在马来西亚用mmWave创造新的纪录

摘要:爱立信和马来西亚国家数字公司(DNB)最近在马来西亚5G网络上实现了千兆速度的世界纪录,这将为高质量和价格优惠的高速连接铺平道路。

  ICC讯(编译:Vicki)爱立信和马来西亚国家数字公司(DNB)最近在马来西亚5G网络上实现了千兆速度的世界纪录,这将为高质量和价格优惠的高速连接铺平道路。

  该测试在28GHz毫米波(mmWave)频率上进行,从槟城Butterworth的无线电天线到岛外某处11.18公里的创纪录距离上实现了1Gbps的峰值吞吐量。

  新的距离记录展示了mmWave爱立信扩展范围软件支持下的能力,通过固定无线接入(FWA),在有线连接在经济上并不总是可行的地区快速提供高成本、高质量的互联网连接解决方案。

  这为本地移动网络运营商(MNOs)提供更好和更广泛的连接,以覆盖更多的消费者和企业铺平了道路,因为这将允许在现有5G覆盖区域内使用固定无线接入(FWA)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无线宽带连接。

  在宽带市场缺乏服务或服务不足的地区,FWA在消除农村地区的数字鸿沟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补充马来西亚的数字转型,后者已经开始受益于5G网络带来的覆盖范围、部署速度和增强的消费者体验。

  爱立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的负责人David Hagerbrobia表示:“通过利用爱立信的5G固定无线接入技术实现这一里程碑是爱立信在马来西亚提供的世界级5G网络的一个强有力的例子。这一成就将使爱立信能够与DNB合作,迅速为学校、医院、中小企业和其他地区提供连接,使这些地区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从连接中受益,并为历史上服务不足的地区带来连接。”

  毫米波频率虽然能够提供极快的速度、高带宽和低延迟,但由于与中带频谱(马来西亚为3.5GHz)相比,它无法覆盖较长的距离,因此使用有限。然而,由于爱立信的扩展范围软件创新,mmWave现在可以用于支持FWA产品的更长的距离,正如在槟城演示的那样。

  这突显了爱立信在克服距离挑战方面的5G技术专长,通过FWA向城市以外的地区提供类似光纤的速度,从而为更广泛的连接铺平道路,加速马来西亚的数字化。

  FWA被认为是固定宽带的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特别是在农村和城郊地区,部署光纤要么成本高昂、耗时长,要么面临地形挑战。

  最新的爱立信移动报告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该报告预测,到2022年底,FWA连接数量将超过1亿,预计到2028年,这一数字将增加两倍,达到3亿以上。在这3亿多个连接中,5G FWA连接数量预计到2028年将增长到2.35亿左右,占FWA连接总数的近80%。

  在同一份报告中,在100多个国家接受调查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中,超过四分之三的运营商目前提供FWA服务。近三分之一的运营商正在提供基于5G的FWA,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五分之一,而在过去12个月推出的新5G FWA中,有近40%来自新兴市场。这将为马来西亚的跨国公司创造重要的机会,以扩大他们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2/06/2022120601154777413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立信 DNB mmWave
文章标题:爱立信和DNB在马来西亚用mmWave创造新的纪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