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公布2022年ROADM设备集采 华为、中兴和烽火中标

摘要:中国电信公布2022年ROADM设备集采 华为、中兴和烽火中标

  ICC讯 近日,中国电信公布《中国电信ROADM设备(2022年)集中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采购华北、西南、西北、华南、东北区域和新疆延伸段ROADM网络建设所需的设备及服务。

  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体、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指出,本次采购内容均属于原局同型号扩容,为保证系统兼容性,需要向原中标人采购工程、货物或者服务,否则将影响施工或者功能配套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九条规定,向原中标人采购。

  ROADM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

  2017 年,中国电信首次全光网2.0提出并发布了《中国电信全光网2.0技术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国电信全光网2.0的概念和“三化”愿景。在全光网1.0的基础上,全光网2.0满足云网融合和数字化经济发展趋势下的业务需求,需要引入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reconfigurable optical add/drop multiplexer,ROADM)等新技术和组网,在设备和运营层面进行创新。

  ROADM技术可实现自动路径调度和业务恢复,将传统的点到点链路变为灵活的光网络,是目前商用程度高、技术成熟的全光交换技术。在ROADM网络中,从合波信号中分插出任意单波或合波信号通过WSS实现多个维度的动态光波长调度。

  网络节点采用 ROADM 后,网管系统可以控制某个波长通过这个光节点或者从本地端口下路,主要特点是支持动态调度,即波长级别可远程调度,无须人工进站跳纤,从而实现快捷的业务指配、更加自动化的处理及简化的网络规划和施工,使得具有比传统波分更为强大的网络监控能力和网络扩展能力。

  ROADM技术于2017年由中国电信引入我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区域干线网络,随州相继建成了华北、华南、东北、西南、西北等区域干线网络,通过分大区ROADM网络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覆盖。同时引入网络保护恢复技术波长交换光网络(wavelength switched optical network,WSON)技术,实现了业务的动态重路由保护功能,大大提升了网络的可靠性、安全性及生存能力。

  中国联通也在2019年启动了京津冀区域ROADM网络建设,并逐步扩大覆盖范围,现已通过“全国一张网”的方式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鲁豫鄂、成渝五大经济圈,实现了IP169超核节点、中国联通自有IDC 100%覆盖,可实现枢纽间的光电协同调度。

  ROADM网络作为全光网2.0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满足网络扁平化、业务大带宽/低时延、网络绿色低碳的发展目标与需求。扩大网络的覆盖范围,适时引入 OXC、32 维高维度 WSS、CDC-ROADM、400 Gbit/s FlexGrid ROADM、WSON2.0 智能控制平面、波长快速调谐和快速交换等新技术,可以实现可承诺的快速故障恢复,进一步夯实网络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并且要深入挖掘 ROADM 的能力,从纵向的网络覆盖层次到横向的网络承载业务内容上进行探索、研究、论证与应用,充分发挥与实现ROADM全光交换网络价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2/05/202212050714444791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ROADM 电信
文章标题:中国电信公布2022年ROADM设备集采 华为、中兴和烽火中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