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量子计算上市公司股价集体暴跌 2022年最大已跌88%

摘要:近年来陆续上市的量子计算公司,2022年股价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甚至可以说相当的惨淡。据一份汇编数据显示,已上市5家量子计算公司中,2022年股价最大跌幅达到88%,最小跌幅38%,无一上涨。

 ICC讯  进入2022年,量子信息产业尤其是量子计算,成为产业关注的焦点、资本青睐的热点。随着2022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给三位量子信息科学家,这一情绪达到了高潮。

  不过,近年来陆续上市的量子计算公司,2022年股价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甚至可以说相当的惨淡。据一份汇编数据显示,已上市5家量子计算公司中,2022年股价最大跌幅达到88%,最小跌幅38%,无一上涨。

  其中,号称“量子计算第一股”的IonQ,2022年股价暴跌71%,最新市值不到10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底通过SPAC方式上市。

  今年8月同样通过SPAC方式上市的D-wave,股价已快速下跌64%,最新市值仅2.74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已被深套。

  不过,这一市场的远景依然得到看好。IDC之前预测,到2027年,量子计算服务市场(主要通过云提供)可能将从2020年的4.12亿美元增长到8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超过50%。

  企业也纷纷加大投资量子计算。例如美国IBM,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200亿美元研发量子计算等新型技术;国内的本源量子,今年完成了近10亿元B轮融资,近期投产了量子芯片生产线。

  据相关介绍,量子计算领域的竞争者包括一些“经典”计算领域的大公司:微软、英特尔(INTC)、Alphabet (GOOGL)、亚马逊(AMAZN)和IBM (IBM),日本的东芝、NEC和NTT,中国的百度(BIDU)、华为、腾讯和阿里巴巴,这些公司都在打造量子硬件。另一边是少数借量子热潮上市的小公司,它们主要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包括Rigetti Computing (RGTI)、D-Wave Quantum (QBTS)和IonQ (IONQ)。

  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根据PitchBook的数据,自2017年初以来,已经有251家量子初创公司总共筹集了超过54亿美元的风投资金。真金白银的投入,显示出量子产业的远景依然被看好。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2/02/2022120207324449079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量子计算
文章标题:量子计算上市公司股价集体暴跌 2022年最大已跌88%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