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2022年第三季度Open RAN表现再次超预期

摘要:初步调查结果表明,2022年第三季度Open RAN收入同比增长逾一倍,表现再次超预期。三星、富士通、NEC和Mavenir是排名前四的Open RAN供应商。

  ICC讯(编译:Nina)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Open RAN市场继续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发展。初步调查结果表明,2022年上半年推动Open RAN市场前进的地区驱动力延续到第三季度,使得Open RAN收入同比增长逾一倍。

  Dell'Oro集团副总裁Stefan Pongratz表示:“虽然Open RAN的商业营收继续呈现出令人惊讶的上升趋势,但我们依然保持之前的观点,即该市场前景是喜忧参半的。早期采用者倾向于向更开放的方向发展,但与此同时,当涉及到早期多数运营商和更广泛的RAN供应商前景时,该市场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毕竟今年迄今为止,Open RAN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Non-multi供应商部署。”

  Open RAN报告其他要点:

  1. 2022年前三季度,Open RAN收入排名前四的供应商包括三星、富士通、NEC和Mavenir。
  2. 在全球范围内,试验项目正在是上升。然而,2022年前三季度,北美和亚太地区仍主导该市场,并占据市场总收入的95%以上。
  3. 今年迄今为止,超过80%的增长是由北美地区推动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大规模的non-Massive MIMO和Massive MIMO宏部署。
  4. 到目前为止,Open RAN的兴起对更广泛的RAN(专有和开放RAN)市场集中度的影响有限。报告数据表明,从2021年到2022年前三季度,前五大RAN供应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和三星)的RAN份额合计下降了不到一个百分点。
  5. Dell'Oro已上调短期预测,以反映更高的基线。目前预计到2023年,Open RAN将占RAN市场的6%至10%。然而,Open RAN的增长率预计将在明年放缓。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2/02/202212020213531509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pen RAN
文章标题:Dell'Oro:2022年第三季度Open RAN表现再次超预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