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拥抱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摘要:可持续发展是当今每一个组织的首要任务。埃森哲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欧洲大型企业已经做出承诺,要在 2050 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然而埃森哲同样发现,这些企业必须在未来十年大幅加快进度,因为他们当中目前还未偏离这一目标的仅占 9%。

  

作者:是德科技行业解决方案总监 Cheryl Ajluni

  ICC讯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每一个组织的首要任务。埃森哲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欧洲大型企业已经做出承诺,要在 2050 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然而埃森哲同样发现,这些企业必须在未来十年大幅加快进度,因为他们当中目前还未偏离这一目标的仅占 9%。

  通过发挥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的综合潜力,企业可以实现净零排放,并且落实其他可持续性规划。这些技术还会帮助企业深入洞悉自身运营状况,随时掌握可持续性措施的成效,进而逐步实现气候目标。举个例子,数字孪生可用于测试各种场景,帮助企业制定减少能耗、降低排放的最佳策略。

 技术进步推动各行各业快速采用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已经通过许多方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它可以帮助医疗研究人员创建极其准确的心肺或其他器官模型,从而改善临床诊断、医疗教育和培训的效果。能源行业也有大量的数字孪生使用场景,例如构建数字模型,实时指导石油钻探工作。

  近年来,随着仿真和建模能力的技术进步,物联网传感器的部署范围进一步扩大、可用的计算基础设施越来越多;这意味着,企业可以逐步提高使用数字孪生的比例。如果配合数字孪生使用人工智能,企业还将获得许多其他优势,例如通过仿真来分析“假设”情景,以及更深入地探究各种因果关系。

  许多例子表明,这两种技术能够有效地改善企业的运营能力,包括构建一个“绿色”世界的能力。下面我们通过几个使用场景,来看一下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如何推动各个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智慧产业

  到 2025 年,89% 的物联网平台会包括数字孪生,它们将改变工业和制造设施的运作方式,提供精细入微的洞见,从而提升可持续性工作的成效。例如:

  深入分析能源损失点,探索节能降耗的新方法

  使用预测分析方法,确定如何通过改变来减少排放

  执行风险评估,发现可能导致事故进而影响环境的运营短板

  GE Digital 是一家率先采用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来提高可持续性的组织。该公司利用自主调节软件创建了一个燃气轮机的数字孪生,希望找到最佳火焰温度和燃料配比。这项技术可以实时感知环境和物理属性的变化,以便于自动调整,从而确保燃气轮机在低排放、低噪声水平下高效运行。得益于此,发电厂成功达成了一氧化碳减排 14%、一氧化二氮减排 10%-14%的成果。

  智慧城市

  另一个可以借助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的合力来推动变革的领域是: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及优化。在应对粮食短缺、提升移动性以及帮助发现犯罪活动等方面,智慧城市具有诸多优势。智慧城市还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巨大贡献。

  借助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城市管理者可以了解、量化和预测施政决策对环境的影响,并对可能的场景展开测试,从而确定哪些情况对环境最有利。

  伦敦交通局(TransportforLondon,TfL)就在使用数字孪生收集地铁网络的噪声、高温和碳排放数据。在部署该技术之前,TfL 工作人员只能在凌晨 1 点至 5 点地铁关闭期间进行检查。借助数字孪生提供的实时网络接入,TfL 现在不仅能够在运营时间段内评估各个位置的情况,还能发现以前通过人眼无法检测的数据,例如故障、高温和噪声集中点。该局领导人相信,该项目将成为 Sadiq Khan市长实现 2030 年轨道系统零碳排放目标的关键举措之一。

  随着碳中和成为全球大小城市的当务之急,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的使用率有望继续攀升。

  智慧建筑

  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既可以帮助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也越来越频繁地被用于构建智慧建筑。这些技术从一开始就将确保可持续性放在首位考虑。施工经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能够利用这些技术开发虚拟项目,借此在设计阶段就对建筑的预期碳足迹做出评估。

  开发商在设计伦敦 The Hickman 时就采用了这种方法,该建筑是全球第一座获得 SmartScore 智慧建筑白金评级的大楼。在施工期间,数字孪生通过各种传感器连通大楼的管理系统,全面展示入住率、温度、空气质量、光照水平和能耗等数据。这不仅使得开发商能够优化能源效率、减少碳排放,还为在将来提升可持续性奠定了基础,因为这些都可以首先通过 The Hickman 数字模型进行仿真。

  建筑行业面临的监管压力越来越大——他们需要设计更环保的建筑。因此,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开发商追随 The Hickman 的脚步,在开拓新领域之前解决可持续性问题。

  建设一个可持续的行业,并最终赢得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可持续性在过去几年一直是个难以企及的目标。现如今,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和数字孪生的普及,这一愿景有望很快实现。眼下正是企业对这些技术加以整合利用的时候。成功的整合意味着,企业将在运营的每个阶段获得深入洞察——能够从微观角度出发,全面建设一个更加可持续、更加低碳环保的世界。

  Cheryl 同时也是本次 Keysight World “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 论坛圆桌讨论环节的主持人,欢迎注册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Keysight World 线上活动

  2022年11月29日 - 12月2日 注册链接:https://online-events.keysight.com/series/Keysight-World-Innovate-ZH/register_ticket?series_register=series_register&show_register_box=true

  关于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提供先进的设计和验证解决方案,旨在加速创新,创造一个安全互联的世界。我们在关注速度和精度的同时,还致力于通过软件实现更深入的洞察和分析。在整个产品开发周期中,即从设计仿真、原型验证、自动化软件测试、制造分析,再到网络性能优化与可视化的整个过程中,是德科技能够更快地将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和产品推向市场,充分满足企业、服务提供商和云环境的需求。我们的客户遍及全球通信和工业生态系统、航空航天与国防、汽车、能源、半导体和通用电子等市场。2021 财年,是德科技收入达 49 亿美元。关于是德科技公司(NYSE:KEY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keysight.com。


内容来自:是德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25/2022112507590837012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是德科技
文章标题:拥抱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