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POET 400G/800G/1.6T数据中心方案将采用Lumentum高速DML

摘要:POET Technologies将在400G FR4发射端光引擎产品中搭载Lumentum高速直接调制激光器(DML)技术

  ICC讯 近日,数据中心、电信和人工智能市场的光中介层(Optical Interposer)、光子集成电路(PIC)技术设计与开发商POET Technologies宣布将使用来自Lumentum(朗美通)公司的高速直接调制激光器(DML)技术,该公司是一家创新光学和光子产品市场领先的设计和制造商,其DML将用于POET发射端光引擎产品,以实现大批量、低功率和低成本的数据中心400G、800和1.6T可插拔收发器。

  通过与Lumetum合作,POET有望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提供搭载集成驱动器的400G FR4发射端光引擎样品,并于同年下半年实现产品化。400G FR4光引擎作为一种光子芯片架构,是业内首个在400G速率上搭载基于倒装芯片(flip-chip)集成和光中介层(Optical Interposer)DML激光器的光引擎。通过使用小型化和优化设计的POET光引擎,客户可以在使用相同400G FR4芯片组的基础上灵活设计他们的400G800G和1.6T可插拔收发器。

  POET董事住兼首席执行官Suresh Venkatesan表示:“外置调制激光器或硅光子集成外置激光器是当前400G收发器市场的主流选择。这类方案要求使用多种光器件,并涉及多道繁琐且昂贵的有源对准。POET有一个重要的机会通过高度集成的方案来颠覆市场,该方案使用全无源对准和单片集成波导以及多路复用器,可以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低的成本、功率和尺寸优势。”

  Lumentum高级副总裁暨数通业务集团总经理Wupen Yuen表示:“伴随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400G和plus 800G持续部署的前景,更低功耗和成本的激光器技术将更容易实现大批量应用。Lumentum高性能100G DML激光器技术帮助客户优化他们的收发器解决方案,并利用Lumentum规模化和高质量的高速激光器制造,进而最大程度满足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需求。”

  根据LightCounting 2022年4月报告,400G/800G/1.6T可插拔收发器市场将从2023年20美元增长至2027年65亿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18/2022111806483143762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POET DML 光中介层 400G 800G
文章标题:POET 400G/800G/1.6T数据中心方案将采用Lumentum高速DML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