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普睿司曼公布强劲2022年前三季业绩

摘要:普睿司曼报告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几乎所有业务和地理区域都表现出色。2022年前三季度,普睿司曼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20.89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机增长(organic growth)了15.0%。其中,第三季度是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季度,实现了16.2%的有机增长。

  ICC讯(编译:Nina)本周四,普睿司曼集团(Prysmian S.p.A.)公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财务业绩。

  普睿司曼首席执行官Valerio Battista评论道:“普睿司曼报告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几乎所有业务和地理区域都表现出色。这一结果证实了集团有能力驾驭能源转型和数字化的长期驱动力,即使在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和市场情况下。注重技术创新、供应链效率和灵活性以及高客户服务标准是我们组织的强大优势。我们正在坚定地追求业务扩张,同时保持对盈利能力和现金的关注——我们集团无与伦比的竞争因素使其能够为投资融资,同时也减少了债务。我们今年前9个月创纪录的业绩让我有信心宣布进一步上调我们2022年全年的目标。”

  2022年前三季度,普睿司曼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20.89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机增长(organic growth)了15.0%。其中,第三季度是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季度,实现了16.2%的有机增长。

  分部门来看,Energy部门的优异业绩是由对升级电网、数据中心和太阳能所需技术的需求驱动的。配电电缆(Power Distribution cables)在所有地理区域都有两位数的增长,而在建筑电缆市场,非住宅部分的表现尤其令人满意(能源和基础设施实现了16.1%的有机增长)。由于OEM和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出色表现,工业电缆业务报告了10.3%的有机增长。Telecom部门实现了9.2%的有机增长,其中光缆销售收入增幅达到18.2%,多媒体解决方案(MMS)也表现出色。Projects部门显著复苏,实现29.0%的有机增长,这主要归功于海底电缆和系统业务。

  调整后的EBITDA同比跃升56.0%至11.31亿欧元。该集团报告称,仅在第三季度,其调整后的EBITDA就达到了4.32亿欧元。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前三季度调整后的EBITDA值与销售收入之比为9.4%(按2021年金属价格计算为9.8%),而去年同期为7.8%。其中第三季度该比例为10.4%,去年同期为7.8%。2022年前三季度外汇影响为8700万欧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也同比大增69.0%至4.31亿欧元。

  Telecom部门表现

  电信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4.05亿欧元,同比有机增长9.2%。增长主要来自光缆需求的复苏,尤其是北美市场。欧洲市场也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在亚太地区,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回升,长飞显示出复苏迹象。

  多媒体解决方案业务表现强劲,特别是在北美。受新FTTx网络(最后一英里宽带接入)发展的推动,特别是在英国,光学连接附件的高附加值业务继续表现良好。

  前景展望

  2022年前9个月,由于放松了对疫情的限制,以及支持发展基础设施、能源转型和数字化项目的国家计划,全球经济与2021一样继续大幅增长。经济活动的强劲复苏伴随着巨大的通货膨胀压力,主要是由能源和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中断引发的,乌克兰战争加剧了这种压力。为了缓解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主要央行开始削减一些货币刺激并提高利率。2022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虽然仍然为正,但已下调,主要是在乌克兰冲突和相关国际紧张局势之后。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份发布的最新估计,在2021反弹6.0%后,2022年全球经济预计将增长3.2%。无论如何,鉴于与乌克兰有关的地缘政治危机可能恶化、大流行在全球卷土重来以及利率上升导致需求放缓,全球宏观经济表现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增长前景可能进一步下调。

  普睿司曼集团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再次证实了集团策略的正确性,包括保持对中长期增长驱动力的关注,以及通过利用其高效和地理上广泛的工业足迹,积极和无缝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公司Energy部门取得的优异结果,Telecom业务表现稳健,同时Projects业务如预期持续改善。此外,公司迄今为止获得了32亿欧元的订单,总订单积压达到68.5亿欧元(历史最高),预计到2024年还将有41亿欧元的积压转换。

  对于Telecom业务,公司预计需求量将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北美市场。普睿司曼集团正在加强其承诺,以满足该国对宽带光纤连接日益增长的需求。

  基于2022年前三季度的稳健业绩,普睿司曼集团进一步上调了对2022财年全年的预期。公司目前预计,2022年调整后的EBITDA将在14.25-14.75亿欧元之间,高于7月份13-14亿欧元的预期范围。此外,公司预计将产生4.5-5亿欧元的现金流,高于7月份4-4.6亿欧元的预期范围。

  这些预测认为,与乌克兰军事冲突有关的地缘政治危机和健康状况的发展都没有重大变化。预测还假设,未来几个月全球供应链仍将面临压力,但生产要素价格不会出现进一步的紧张和极端波动。此外,该预测是基于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假设欧元/美元的年平均汇率为1.05,不包括反垄断问题对现金流的影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11/2022111103474321994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普睿司曼 电信 Prysmian 光缆
文章标题:普睿司曼公布强劲2022年前三季业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