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顶级客户削减成本对行业供应链来说是一个预警

摘要:由于收入增长放缓等原因,互联网内容提供商2023年可能大幅削减支出计划。Meta已经下调2023年的200G FR4收发器需求预测。如果供应链状况在2023年初有所改善,这可能会抵消数据通信光收发器和组件销售增长放缓的影响。

  ICC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LC)今年早些时候报告称,2022年将是交叉的一年,因为LightCounting跟踪的前15家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的支出超过了前15家通信服务提供商(CSP)的资本支出。2022年支出的实际增长可能略低,因为许多ICP和CSP在报告第三季度财务数据弱于预期后,正在仔细审视其支出,但2022年的交叉仍很有可能。

  问题是,如果ICP明年大幅削减支出计划,2023年可能会带来相反方向的交叉。我们已经在2019年看到了这一点,如下图所示。

  2022年,ICP的市场估值大幅下降。Meta的股票今年下跌70%,Alphabet和亚马逊下跌30-50%。这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要求它们减少开支以取悦投资者。Meta宣布了公司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裁员11000人,占员工总数的13%。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设定了一个高度优先的目标,即从现有员工中提高20%的生产率,并放慢增加新团队成员的速度。亚马逊冻结了公司职位的招聘,仅为假日旺季的订单履行和物流职位提供人员。

  表1和表2说明了前三大ICP报告的季度收入和支出。Alphabet的广告收入增长正在放缓,Meta的收入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都有所下降。

  对比表2中相同三家ICP在2021和2022年前三个季度的资本支出可以发现,虽然环比增长不明显,但今年迄今为止的资本支出同比显著上升。到目前为止,Alphabet在2022年前三季度的支出同比增加16亿美元,亚马逊同比多了近50亿美元,Meta同比多了近90亿美元。

  Meta公开表示,明年将继续加大对数据中心的投资,但他们对2023年200G FR4收发器的支出预测进行了大幅下调。Meta预计将在2022年购买超过300万个这些模块,而他们对2023年的最初预测是500-600万个。但其最新的指导意见表明,明年只有300万个,与2021相比持平,同时由于价格加速下跌,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可能下降15-20%。

  Lumentum报告称,由于一部分云数据中心客户(很可能是Meta,也可能是亚马逊)的需求下降,EML收入环比下降。该公司预计未来两个季度的需求将继续疲软,因为收发器供应商的主要客户下调了对明年的预测,因此他们的EML库存肯定过剩。

  Lumentum和Coherent仍在报告供应链瓶颈,限制了每季度6000万至8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增长。如果供应链状况在2023年初有所改善,这可能会抵消数据通信光收发器和组件销售增长放缓的影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11/2022111101070104191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CP 收发器 LightCounting
文章标题:LC:顶级客户削减成本对行业供应链来说是一个预警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