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DC:2026年中国人工智能IT投资将达到266.9亿美元

摘要: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IT投资总额为929.5亿美元,预计2026年将增至3014.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约为26.5%。IDC预测,2026年中国人工智能投资预计将达到266.9亿美元,约占全球投资的8.9%,在全球排名第二。

  ICC讯 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IT投资总额为929.5亿美元,预计2026年将增至3014.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约为26.5%。IDC预测,2026年中国人工智能投资预计将达到266.9亿美元,约占全球投资的8.9%,在全球排名第二。

  技术维度

  未来五年,硬件将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最大的一级市场,占人工智能总投资的一半以上。IDC预测,2026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硬件市场的IT投资将超过150亿美元,接近美国人工智能硬件的市场规模。随着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硬件增长将逐渐放缓,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保持在16.5%左右。服务器市场作为硬件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五年预测期内将占80%以上。

  工业应用

  IDC预测,在五年预测期内,四大终端行业(专业服务、政府、金融和电信)用户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支出将继续保持领先,这将超过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总支出的60%。专业服务人工智能支出将引领人工智能投资增长,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4.3%,预计2026年将超过25.1亿美元;政府AI投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9.4%,2026年将达到13.7亿美元。未来几年,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部门的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五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21.0%。

  用例

  IDC全球人工智能支出涵盖了29个典型的关键人工智能用例。三个用例,即增强型客户服务代理、公共安全和应急响应以及智能业务创新和自动化,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在五年预测期内,这三个用例加起来将占投资的30%以上。

内容来自:199IT编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01/2022110102513413264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T
文章标题:IDC:2026年中国人工智能IT投资将达到266.9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