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宣布推出世界上最先进的光纤宽带平台MF-14

摘要:诺基亚推出全球首个第六代宽带平台Lightspan MF-14。MF-14是为大规模部署25G、50G和100G PON网络的光纤宽带新时代而设计的,它满足了未来几十年运营商的宽带需求。

  ICC讯(编译:Nina)芬兰埃斯波,2022年10月17日--诺基亚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个第六代宽带平台。该平台专为“Fiber-for-everything”的世界设计,在这个世界中,光纤宽带网络发展成为所有服务的单一基础设施。新的Lightspan MF-14平台扩展了诺基亚光纤宽带组合的高端,带

  来无与伦比的容量、低延迟、智能、六个9的可靠性和最高的功率效率,使运营商能够满足未来几十年的宽带需求。新平台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Network X活动上首次亮相。

  - 诺基亚Lightspan MF-14是世界上第一个第6代宽带平台,能够在单一光纤基础设施上融合所有服务。
  - 该平台正在全球运营商中试用,计划在年底前部署。
  - MF-14是为大规模部署25G、50G和100G PON网络的光纤宽带新时代而设计的,它满足了未来几十年运营商的宽带需求。


Nokia Lightspan MF-14(来源:诺基亚网站)

  该行业正在进入一个“Fiber-for-everything”的时代。一旦运营商部署了光纤入户,他们的网络就会穿过街道上的每一栋建筑,也会穿过住户,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连接企业和其他服务。光纤PON将能够支持高带宽消费服务、工业4.0应用、商业连接、5G传输和智慧城市服务。这创造了更多的收入机会,降低了TCO,并显著降低了总体功耗。这个由世界宽带协会(WBBA)命名为Broadband 6的新宽带时代需要新的技术解决方案。诺基亚开创性的Lightspan MF-14是世界上第一个第6代光纤线路终端(OLT),已经被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部署25Gb/s网络的客户选中。

  诺基亚宽带网络副总裁Geert Heyninck表示:“光纤到家正在变成‘Fiber-for-everything’。这得益于多项技术进步,最显著的是更高速度的PON技术,以适应所有的新服务,以及SDN为网络带来更多的智能。如果您仔细想想,光纤上大量的连接点使得实时查看网络中发生的所有事情、完全自动化网络控制以及在没有服务中断的情况下执行操作成为一项挑战。我们目前的产品组合在支持当今和未来服务的许多这些需求方面做得很好,但我们还在展望未来。MF-14平台将适合在同一环境中规划大规模25G PON、50G甚至100G PON的运营商。”

  标准普尔全球(S&P Global)宽带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Erik Keith在其最近的报告中表示:“PON市场正处于网络演变的关键时刻,光纤宽带的意义远不止住宅连接。通过利用现有的光纤宽带网络,服务提供商可以更有效地连接所有东西,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毕竟,最初铺设在居民区的光缆也可以穿过写字楼、医院和政府物业等商业建筑。这种方法消除了多个覆盖网络,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挖掘街道,并大幅降低了能源使用。新的Lightspan MF-14 OLT可以使运营商部署一种持续数十年的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一个平台,与目前使用的大多数网络相比,该平台可以成倍提高网络性能。”

  MF-14基于新的、先进的硬件和分离的软件设计,是光纤接入解决方案的一次飞跃。它是业界容量最高的平台,也是唯一可大规模交付25G、50G和100G PON业务的解决方案。它也是业界第一款具有六个9可用性和亚毫秒延迟的OLT,适用于关键任务工业4.0和5G传输服务。

  Frontier Communications公司是美国第一家试用25G PON的公司,也是第一家在其现场网络中评估MF-14的公司。Frontier公司的Scott Mispagel是国家建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他说:“我们很自豪能成为第一个使用下一代平台的公司。这是我们为客户提供最快的宽带的另一种方式。MF-14平台将支持我们使用现有的光纤网络实现100G的传输,未来我们的网络速度将继续超过电缆和其他技术。”

  今年7月,英国最大的独立全光纤基础设施平台CityFibre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设备协议,以支持其全国网络升级。Cityfiber首席技术官John Franklin表示:“随着我们加速全面铺设光纤,到2025年服务英国三分之一的市场,对这些网络的需求也将加快。MF-14的灵活性和能力将帮助我们满足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他们的客户世世代代的需求。”

  Lightspan MF-14:光纤接入解决方案的一代飞跃

  - 容量比上一代高4倍,确保顺利发展到25、50、100G的大规模连接。
  - 无单点故障,确保市场上的最高可用性(6个9)。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消费者和企业依赖于不间断宽带宽带不间断。
  - 5G传输和工业4.0应用所需的亚毫秒延迟。
  - 能效比行业平均水平高20%,因此运营商可以在光纤网络上连接更多的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降低总体功耗。
  - 模块化软件架构,以更少的工作量和时间,更灵活地升级软件和加入新功能。
  - SDN可编程性和开放API,通过诺基亚或第三方网络控制功能启用控制功能。
  - 快速遥测和云中数字镜像,增强网络概览。

  原文:Nokia announces most advanced fiber broadband platform in the world | Nokia | https://www.nokia.com/about-us/news/releases/2022/10/17/nokia-announces-most-advanced-fiber-broadband-platform-in-the-world/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0/18/20221018025325796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MF-14 光纤宽带
文章标题:诺基亚宣布推出世界上最先进的光纤宽带平台MF-14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