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锐捷网络发布药企洁净车间无线解决方案

摘要:近年来,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不断完备及“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医药行业正进入微利时代,各大药企正致力于通过新的降本增效方式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今年初,由多部委联合印发的《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更为医药企业指明了通过可持续创新能力,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能医药工厂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ICC讯 近年来,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不断完备及“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医药行业正进入微利时代,各大药企正致力于通过新的降本增效方式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今年初,由多部委联合印发的《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更为医药企业指明了通过可持续创新能力,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能医药工厂的数字化转型之路。而在这一数字化转型进程中,面对生产质量管理和生产数字化需求,药企在生产网络特别是洁净车间数字化升级改造中仍面临着诸多痛点。

  为解决在数字化转型中,医药行业所面临的洁净车间生产网络建设难点,9月26日,锐捷网络在京举办医药生物企业洁净车间网络主题研讨会。会上正式发布了药企洁净车间无线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实现无线网络极简部署快合规、移动生产不中断、无线数采可实时、无线动态安全防御,赋能药企平滑推进生产网络的数字化转型。

  医药洁净车间网络部署场景之困


  相比其他行业,药企生产车间的网络有其特殊之处——按A\B\C\D分级划分的洁净度要求贯穿了生物培养、纯化、生物制剂、灌装等多个自动化生产场景;同时,其洁净车间网络需承载工业电脑、手持工业平板移动设备、固定生产机器终端等多种不同品牌设备的联网需求。

  更进一步,洁净车间在不同的建设情况(新建或技改)下,药企场景之痛又有所不同。主要表现为:

  在老车间技术改造中,网络系统需对现有的彩钢板进行打孔、穿管、穿线、密封等“手术”,造成生产线停产;网络系统改造施工过程成本高、工期长,业务上线慢;部分生产设备(PLC)没有网口,无线性能弱,联网能力不足;更为令人头疼的是,车间技术改造后,需要重新进行洁净度的认证,导致业务上线周期不断拉长,成本随之增高。

  而在新建车间场景中,AP特别是A级洁净区的AP如何安装部署成为突出问题:传统面板式AP凸出于彩钢板表面,不符合车间消毒擦杀要求,吸顶式AP因为由指示灯和散热孔又不符合车间洁净度认证。此外,新建车间普遍面积较大,网传距离受100米布线限制,需维护多个弱电间。而随着新建车间后续网络业务的变更和扩容,企业又面临上述老车间技改场景下同样的困扰。

  针对以上痛点,锐捷网络企业行业部解决方案总监雷春铭表示:“锐捷网络深入药企洁净车间网络改造及新建场景,针对性推出的药企洁净车间无线解决方案,将助力客户有效解决网络部署难题,并为药企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佳体验。

  揭秘锐捷企业生产无线之道

  锐捷网络此次发布的药企洁净车间无线解决方案,融合了锐捷网络“云、网、端”全线产品的优异性能,以云端网络准入认证管理平台及WIS云管平台、园区网络交换机及全系列无线产品、工业交换机及工业无线网关,构建起包括企业生产管理系统、锐捷工业无线网络、锐捷工业数据采集、生产执行在内的整体架构,并为药企洁净车间数字转型带来“极简部署快合规”、“移动生产不中断”、“无线数采可实时”三大突出价值。

  极简部署快合规

  锐捷网络的“工业级定向AP”加“极简以太光”,是该方案确保药企洁净车间网络实现“极简部署快合规”的“秘密武器”。

  工业级定向AP彩钢板穿透信号强度达-45dBm,通过在每个洁净房间彩钢板上方夹层部署一台,可免去老车间彩钢板免打孔/穿管/穿线/密封,确保生产线不停产,同时施工快且无需洁净度重认证,综合成本低,工期短,业务上线快;而在新建车间BCD级洁净区,则可采用吸顶AP(亚克力罩子+密封)实现洁净区内快速网络部署。

  包含以太光主机及以太光AP在内的锐捷极简以太光技术在该方案中的应用,则为洁净车间网络部署节省弱电间(光电混合缆布线长度达1500米)的同时,带来更高AP性能(1/5/10Gbps)和更低故障率。

  移动生产不中断

  传统无线漫游平均时延300ms、整体丢包率2%并存在连续丢包情况,经常造成生产人员手持工业平板,在临近的几个洁净房间移动工作时时常出现的平板软件界面“转圈圈”或“自动登出”的糟糕使用体验。

  而基于锐捷AR系列AP的AIRadio,可主动探测终端信号情况,选择最佳AP引导终端无线漫游,平均时延<30ms、整体丢包率<0.5%且无连续丢包,轻松实现工业零漫游。通过“零”丢包无线快速漫游、业务无感体验(支持连续操作平板业务,漫游最大延时达300ms)及MES操作提效(支持连续操作平板业务),该方案可确保药企移动生产不中断。

  无线数采可实时

  采用经中国权威网络设备评测机构泰尔实验室认证的锐捷工业级无线网关,其整体丢包率≤万分之一,平均延时≤10ms。除了配置锐捷网络性能强劲的工业无线网络及工业网关外,该方案还采用了抗干扰高可靠的2.4G+5G双射频链路聚合技术,并支持串口/网口转无线,可轻松实现无线数据稳定可靠的实时采集。

  不仅如此,该方案还可通过与锐捷网络屡获业界殊荣并在各行业实现广泛部署的WIS云管平台的云端协同,实现动态智能预知无线安全风险和主动防御,以及可视化的无线智能诊断和网优运维。利用该方案,无线生产网络安全事件和用户投诉率可减少80%,管理员运维效率提升100%,故障定位时间从3小时缩短为1分钟,为确保药企洁净车间无线网络高效、安全、成本运营提供有力支持。

  场景“利器”,进一步丰富“企业生产无线”家族矩阵

  雷春铭表示:“该方案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锐捷网络Smart-PW企业生产无线系列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为药企实现洁净生产车间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全新利器。”

  据了解,锐捷网络Smart-PW企业生产无线解决方案自推出以来,在电子制造、仓储物流等行业不断实现规模部署,更赢得智飞生物、万泰生物等生物制药企业的广泛青睐,并荣膺2021年度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金紫竹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