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RAN联盟除名俄罗斯公司 保留中国公司

摘要:O-RAN联盟,open RAN标准背后的组织,似乎已经从其会员页面删除了俄罗斯运营商MTS和莫斯科大学Skoltech的名字,只剩下服务器制造商Yadro一家俄罗斯成员。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Light Reading消息,O-RAN联盟,open RAN标准背后的组织,似乎已经从其会员页面删除了俄罗斯运营商MTS和莫斯科大学Skoltech的名字,只剩下服务器制造商Yadro一家俄罗斯成员。

  在俄乌战争之际,俄罗斯参与一个总部设在德国、有数十名美国成员的组织总是看起来很奇怪。西方继续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但又竭尽全力将俄罗斯排除在经济和其他事务之外。

  Skoltech甚至被列入了美国制裁组织的实体名单。今年8月,由于它被认为与俄罗斯军方有近10年的“密切关系”,所以被加入了该名单。美国当局表示,坦克制造商Uralvagonzavod和导弹制造商Mashinostrovenia只是与Skoltech有关的“受制裁的俄罗斯武器开发实体”中的两家。

  至于MTS,虽然不在贸易黑名单上,但它仍然是俄罗斯最大的移动通信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由俄罗斯企业集团Sistema所有,近年来被认为已落入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政府官员Igor Sechin的掌控之下。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北欧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和诺基亚停止为MTS和其他俄罗斯运营商服务。

  恐慌

  与受制裁的公司一起在O-RAN联盟工作的紧张情绪促使诺基亚去年暂停了其技术贡献。这家芬兰供应商似乎担心三名中国会员受到美国的一项或多项限制。但在O-RAN联盟进行了一系列旨在提高透明度的组织变革后,它恢复了工作。据推测,诺基亚从美国当局那里得到了一些保证,即它没有被起诉的风险。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公布了新规定,放宽了对“标准相关活动”的出口限制。此前,豁免仅适用于“标准组织”,涵盖了诸如3GPP等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各种标准的成熟组织。

  但即使在改变之后,O-RAN联盟似乎也不符合WTO规定。例如,其创始人成员——AT&T、中国移动、德国电信、Orange和NTT DoCoMo——仍然拥有否决权。

  通过提及“与标准相关的活动”而不仅仅是“标准组织”,BIS有效地降低了标准。这一有争议的举措似乎是出于对美国企业可能错失良机的担忧。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长Thea Rozman Kendler在事先准备好的发言中表示:“现有的规则继续防止损害我们国家安全的技术转让,同时确保美国企业全面参与并领导标准的制定。”

  不断扩大的裂痕

  MTS和Skoltech的明显被除名——就在美国出台规则使西方公司更安全地参与O-RAN联盟几周后——引发了一些问题。

  俄罗斯公司被驱逐了吗?如果是,理由是什么?MTS和Skoltech决定退出该组织并非不可思议。“O-RAN网站上显示的LOGO反映了O-RAN联盟目前的活跃成员和贡献者,”当Light Reading联系该组织时,该组织只说了这一点。至少,这足以确认MTS和Skoltech已经出局。

  更大的问题是,像O-RAN联盟这样的组织,甚至像3GPP这样的官方标准机构,能否在西方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发展的地缘政治裂痕中幸存下来。

  并非所有人都乐于看到Yadro——一家目前自主设计芯片的俄罗斯公司——能够有效利用美国和欧洲的技术专长来促进俄罗斯的利益。同样让一些政客担心的是O-RAN联盟中的中国公司。其中包括中兴通讯,这家曾经被制裁的设备制造商因其在伊朗的活动而再次受到调查,以及数十家“来源不明”的小公司。

  业界最高层表达了对国际移动标准最终可能沿着地缘政治断层线分裂的担忧。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rje Ekholm在去年接受Light Reading采访时表示:“如果科技世界分裂成东西方,那么这将意味着两个生态系统之间的竞争。中国的生态系统将是西方的强大竞争对手。我担心的是终端用户——客户和企业——会在他们的移动体验中感受到这一点。”

  原文:O-RAN Alliance delists Russian firms, keeps Chinese | Light Reading | https://www.lightreading.com/open-ran/o-ran-alliance-delists-russian-firms-keeps-chinese/d/d-id/780572?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9/23/202209230250510167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RAN
文章标题:O-RAN联盟除名俄罗斯公司 保留中国公司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