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DC:2Q22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摘要:IDC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同比增长14.6%,路由器市场增长6.3%。

  ICC讯(编译:Nina)近日,IDC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全球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跟踪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2Q22)同比增长14.6%,营收达到85亿美元。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总收入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6.3%。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延续了第一季度的增长势头,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2.7%之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4.6%,推动上半年市场同比增长了13.7%。其中,非数据中心板块(包括在企业园区和分支部署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5.8%,而端口出货量同比下降0.4%;数据中心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6.9%,端口出货量增长了11.7%。

  在超大规模运营商(Hyperscaler)和云提供商的推动下,以太网交换机的高速部分持续快速增长。2022年第二季度,200/400GbE交换机市场收入环比增长67.4%,端口出货量增长89.5%;100GbE交换机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8.3%,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3.4%,100GbE交换机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26.2%;25/50GbE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22.1%,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5.4%。

  低速交换机是市场中发展较为成熟的部分,增长相对温和。2022年第二季度,1GbE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6%,端口出货量增长1.6%;10GbE市场下降1.3%,而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1%;2.5/5GbE交换机年化收入增长41.2%,季度收入环比增长6.0%,端口出货量年化增幅58.7%,季度环比增长0.8%。

  IDC云和数据中心网络研究副总裁Brad Casemore表示:“在多种因素的驱动下,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保持了强劲增长。在数据中心中,Hyperscaler和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正在增加交换机,以满足客户对流行应用和服务的强劲需求。在园区里,企业通过追求数字化转型和弹性来维持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种增长是在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加剧和乌克兰持续战争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发生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近几个季度的增长速度显示出,在当今数字优先的商业世界中,连接和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性。”

  从区域市场来看,大多数区域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都实现增长。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4.0%,中国市场增长9.3%,日本市场下降6.4%。美国市场同比增长23.3%,加拿大市场增长10.4%,拉丁美洲市场增长18.8%。西欧市场的年增长率为14.8%,而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年增长率为1.7%。在中欧和东欧,市场同比下降12.5%,其中俄罗斯同比下降89.2%。

  路由器市场表现

  包括通信服务提供商和云服务提供商在内的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收入增长2.2%,占整个路由器市场收入的73.8%。企业路由器板块占了剩余的市场份额,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0.2%。

  从区域市场来看,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下滑6.9%。日本市场同比下滑6.9%,同时中国市场同比下滑1.8%。西欧市场收入同比增长4.2%,而中东欧同比下降25.2%。中东和非洲市场增长9.3%。在美国,企业板块增长36.6%,服务提供商板块增长16.8%,合计市场年华增长率为21.3%。拉美市场年化增长率为11.0%,加拿大市场下降1.1%。

  供应商表现

  思科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在2022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0.2%,市场份额达到42.3%。与此同时,思科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业务的收入当季增长了4.1%,市场份额为33.2%。

  华为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在2022年第二季度增长9.4%,市场份额达到10.6%。公司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5.3%,市场份额达到32.8%。

  2022年第二季度,Arista Networks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增长55.1%,占该季度市场份额10.1%。

  H3C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在2022年第二季度增长4.8%,使其市场份额达到6.3%。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市场方面,H3C本季度的收入增长了5.6%,使其市场份额达到2.5%。

  该季度HPE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下降了5.5%,导致该季度市场份额下降至5.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