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联合宁波环球广电发布业内首款基于薄膜铌酸锂方案的800G QSFP-DD800 DR8光模块

摘要:中兴通讯联合宁波环球广电发布业内首款基于薄膜铌酸锂调制器方案的8×100G PAM4 DR8光模块,相比硅光和EML方案,它具备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卓越的后发优势。

  ICC讯 近日,中兴通讯联合宁波环球广电发布业内首款基于薄膜铌酸锂(Thin Film Lithium Niobate, TFLN)调制器方案的8×100G PAM4 DR8光模块——800G QSFP-DD800 DR8。该产品使用两个1310 nm的CW激光器,传输距离500m,并可延长至2km。与常规8路EML方案相比,它使用更少的激光器,封装集成度更高;与硅光方案相比,它采用低损耗的TFLN调制器芯片,实现了低功耗、高性能、低成本,因此在高速光模块领域具备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卓越的后发优势。该光模块将应用于数据中心设备容量升级,以满足云计算、VR/AR、AI、5G等流量激增带来的更高带宽需求。

800G QSFP-DD800 DR8光模块实物图

  800G QSFP-DD800 DR8薄膜铌酸锂方案光模块遵循MSA QSFP-DD800 Rev 6.3标准, 采用标准的Type 2A封装,电口侧依据 IEEE Std 802.3ck采用8×100G PAM4编码信号,host侧开启标准的KP4 FEC (544,514),光口侧通过MPO-16光纤接口采用8×100G PAM4光信号。该光模块从芯片设计方面提升了模块的出光功率,特别优化了散热结构及信号完整性的设计,降低了通道间串扰。在器件封装及工艺设计方面,优化了光路耦合效率。

  同时,该产品依托于宁波环球广电自主研发的非气密性全自动化封装工艺平台,已在中兴通讯5G光器件中心实验室完成模块级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光模块最大功耗小于16W,TDECQ小于2dB,灵敏度在误码率2.4E-5的条件下小于-8 dBm,自环误码率小于1E-8,优于IEEE 802.3定义的500米链路预算要求。在业务表上自环测试,开启KP4 FEC情况下,24小时500m和2km光纤传输均无误码。

  作为光通信领域领先的方案及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积极与行业合作伙伴深入合作,持续投入光模块领域的研发与创新。

  宁波环球广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业内领先的光通信器件模块设计制造商,拥有专业的光器件及高速光模块研发团队, 在自动化生产方面有多项专利,其自研光器件/光引擎/光模块的核心制程都已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该公司具备上下游垂直整合能力, 目前自主开发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5G电信、FTTH(光纤到户)、和接入网以及支持有线电视(CATV)系统和网络基础设施的光纤通信设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