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DC:2026年中国大数据总体市场规模将超359亿美元

摘要:近日,IDC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大数据市场的IT总投资规模为2,176.1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增至4,491.1亿美元,五年预测期内(2021-2026)实现约15.6%的复合增长率(CAGR)。

  ICC讯 近日,IDC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大数据市场的IT总投资规模为2,176.1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增至4,491.1亿美元,五年预测期内(2021-2026)实现约15.6%的复合增长率(CAGR)。

  聚焦中国市场,IDC预计,2026年中国大数据IT支出规模预计为359.5亿美元,市场规模位列单体国家第二。从增速的角度来看,中国大数据IT支出五年CAGR约为21.4%,位列全球第一。中国大数据市场增速持续领跑全球,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市场前景广阔。随着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新基建等投资建设进一步加快,中国终端用户对大数据硬件、软件、服务的需求将稳步扩大。

  IDC预测,到2026年,中国大数据硬件市场IT投资规模将达到137.2亿美元,超过2021年投资规模的两倍。值得关注的是,未来五年,硬件市场仍将是中国大数据市场占比最高的一级子市场,占比规模接近四成。聚焦中国大数据软件市场,2026年大数据软件将成为第二大技术市场。大数据软件以26.9%的五年CAGR强势增长,软件IT投资规模逐年接近硬件市场。其中,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市场和终端用户查询、报告和分析市场将主导中国大数据软件IT投资,两者共计近软件投资总规模的四成。从增速的角度来看,内容分析技术子市场增速亮眼,该市场将以41.1%的五年CAGR快速扩大规模。未来大数据软件市场将发挥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与上下游产品形成耦合榫卯结构。

  从行业终端用户的角度来看,至2026年,专业服务、电信、金融和政府将成为大数据相关IT支出的主力行业。具体而言,专业服务、电信、银行和地方政府将会贡献超过50%的中国大数据IT投资。就增速而言,医疗保健行业将以30.9%的五年CAGR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终端用户。此外,专业服务、离散制造、电信等行业也展现出了较大的发展潜力。IDC调研显示,各行业领域企业都在不断探索布局大数据处理分析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文娱、电商、社交等多样式互联网产品服务创新将持续带动市场增长,对于信息化基础较好、数据就绪度较高、市场服务要求更高的电信、金融等行业,平台管理、决策分析等组合型产品市场前景明朗。另外,在政府专项政策推动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领域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内容来自:通信世界全媒体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9/01/2022090106025703766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大数据
文章标题:IDC:2026年中国大数据总体市场规模将超359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