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雄鹰展翅欲高飞!老鹰半导体将携全系VCSEL产品亮相光博会

摘要:在9月份即将开幕的第24届国际光电博览会上,老鹰半导体将携自家全系VCSEL产品精彩亮相,并将在由麦姆斯咨询与光博会联合主办的『第34届“微言大义”研讨会:3D视觉技术及应用』上分享主题报告:《VCSEL技术发展助力LiDAR全新设计》。老鹰半导体聚焦“数据通信、激光雷达(LiDAR)、3D感测”三大快速增长的市场领域,提供全系列半导体激光器解决方案。凭借超强的研发实力以及深厚的产业链整合能力,老鹰半导体入行即颠峰,在短短的四年内俨然已经发展成长为半导体激光领域的一颗璀璨新星,并朝着半导体激光领导者的方向不断迈进。

  ICC讯 浙江老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老鹰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浙江省诸暨市,在深圳、武汉分别设有分支机构。公司聚焦“数据通信、激光雷达(LiDAR)、3D感测”三大快速增长的市场领域,提供全系列半导体激光器解决方案。凭借超强的研发实力以及深厚的产业链整合能力,老鹰半导体入行即颠峰,在短短的四年内俨然已经发展成长为半导体激光领域的一颗璀璨新星,并朝着半导体激光领导者的方向不断迈进。

  老鹰半导体立足中国大陆,在北美、新加坡、台湾等地均设有研发基地。全球化的研发布局也让老鹰半导体打造了一支“海归技术团队与本土营运团队”相结合的专业队伍。主要团队成员在半导体激光器领域有超过20年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能够精准把握市场趋势并迅速将技术产业化:海归技术团队掌握晶圆外延、芯片设计、制造工艺等各项核心环节;本土营运团队熟悉国内市场和产业链,并积累了丰富的营运经验。公司惜才重才,通过不断吸纳更多业内精英强将加入,共同推动国产半导体激光芯片逐渐高端化、全球化,突破国外的技术垄断。除了在研发上持续加大投入,老鹰半导体在硬件方面也对标国际大厂,不断提高生产测试能力,丰富产品线。

  2017年,VCSEL阵列首次进入苹果iPhone X,成为3D人脸识别的光源。这也带火了整个VCSEL产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大。2020年,可寻址VCSEL阵列首次进入苹果新款iPad Pro平板电脑和iPhone 12 Pro系列智能手机,成为消费类激光雷达的光源。这也促使安卓阵营布局直接飞行时间(dToF)技术,积极为增强现实(AR)应用做好准备。与此同时,智能驾驶应用正在加速推进各种视觉传感器“上车”,多结、可寻址VCSEL阵列是实现高性能全固态中远程激光雷达的关键底层技术。

  老鹰半导体自成立伊始,就为VCSEL研发及量产做了充分准备,调研了消费类3D传感、汽车类激光雷达及数据通信等应用领域,制定了VCSEL技术路线图:高效率VCSEL→高功率VCSEL→高速度VCSEL→高集成VCSEL,开发出三大VCSEL产品家族:数据通信、激光雷达、3D感测。目前,公司已掌握多结VCSEL、倒装VCSEL、高速传输、二维可寻址等核心技术,并重视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可量产性,不断完善“核心技术-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全链条的服务模式,利用VCSEL“照亮客户前行的夜空”。

老鹰半导体制定的VCSEL技术路线图

老鹰半导体VCSEL产品家族

  老鹰半导体为汽车应用开发了完整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光解决方案,赋能智能驾驶的各种应用场景:光源从红外LED到激光雷达VCSEL,应用从车外长距探测、短距补盲到车内乘员监测、手势识别,波长从850nm、905nm到940nm。此外,公司还开发了相应的VCSEL封装产品,以及高性价比的红外LED灯珠产品。

老鹰半导体为汽车应用开发的VCSEL产品

  VCSEL因其易于设计、高度集成等特点成为车用激光雷达的新宠。老鹰半导体研发的车用激光雷达光源包括斜率效率分别达到3.2与5.7的三结、五结VCSEL,能够在纳秒时间内发射几百瓦甚至上千瓦每平方毫米的大功率输出,并且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多分区可寻址版本。当前,老鹰半导体正与全球领先的5家激光雷达厂商联合设计个性化VCSEL产品,预计2022年底实现产品定型。

老鹰半导体研发的车用激光雷达VCSEL芯片

  对于自动驾驶来说,DMS(驾驶员监控系统)和OMS(乘客监控系统方案)不可或缺,因为驾驶员在某些L3级状况下仍需要负责驾驶。欧盟已强制要求2022年前的新车型必须采用DMS,类似地,北美和欧洲(即2022年Euro-NCAP 5星)即将强制要求汽车具备OMS功能,预计其他的地区也将效仿。因此,这将进一步推动VCSEL在车内3D传感应用领域的发展。老鹰半导体也为此开发出单结2W~10W的VCSEL芯片,具有低温漂、高光电转换效率、好光束均匀性、高可靠性等特点。

老鹰半导体研发的车内3D传感VCSEL芯片

  在当前的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中心应用方面,VCSEL因其低成本、高速度和可靠性的优势,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此外,光学USB 3.0接口、4K/8K影音HDMI接口等也是VCSEL在数据传输领域的未来应用方向。老鹰半导体为此布局的VCSEL产品主要包括10G、25G、50G PAM4、100G PAM4芯片,具有低阈值和工作电流、低RMS谱宽、高可靠性等特点。

老鹰半导体为数据通信应用开发的VCSEL:50G PAM4芯片

  老鹰半导体的核心团队具有服务汽车、手机、通信三大行业的丰富经验,对这些行业的质量标准也了如指掌,包括ISO9001、TS16949、AECQ101等。从“样品完成”到“量产落地”的各个过程,公司都制定了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并严格落实,以满足三大行业对不同产品的质量要求。目前老鹰半导体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21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展望未来,老鹰半导体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为全球客户带来最好的VCSEL产品,利用创新技术推动产业发展,补足国内缺芯的“卡脖子”短板,进而实现“芯”的突破。

  在9月份即将开幕的第24届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光博会)上,老鹰半导体将携自家全系VCSEL产品精彩亮相,并将在由麦姆斯咨询与光博会联合主办的『第34届“微言大义”研讨会:3D视觉技术及应用』上分享主题报告:《VCSEL技术发展助力LiDAR全新设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