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agenta Telekom与Meridiam成立€10光纤合资企业

摘要:德国电信(DT)的奥地利子公司Magenta Telekom与法国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Meridiam合作,拟投资10亿欧元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帮助在欧洲服务不足的地区部署昂贵的光纤到户(FTTH)网络。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Light Reading消息,德国电信(DT)的奥地利子公司Magenta Telekom与法国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Meridiam合作,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帮助在欧洲服务不足的地区部署昂贵的光纤到户(FTTH)网络。

  两家合作伙伴计划向合资企业投资共计10亿欧元(报道称Meridiam将拥有合资企业50%以上的股份),在城镇和农村地区建立一个覆盖65万个场所的FTTH网络。建设应该在今年开始,尽管这需要得到欧盟的批准。

  Magenta Telekom在2019年与奥地利UPC合并时获得了混合同轴光纤(HFC)网络。目前,该运营商的HFC网络覆盖了150万个场所;通过该项目,Magenta Telekom有机会将在奥地利的千兆连接扩展到超过250万户家庭和企业。

  除了与Meridiam的投资,Magenta Telekom已经宣布计划对其固定和移动网络投资10亿欧元。与此同时,Meridiam于2020年启动了光纤战略,已经在奥地利、德国、北美和罗马尼亚开展了光纤建设项目。

  光纤合资企业风潮

  Magenta Telekom此次举动是在追随母公司DT的脚步。DT已在德国成立了两家光纤盒子企业:与澳大利亚IFM?Investors的GlasfaserPlus,和与能源、IT和电信集团EWE的地区Glasfaser Nordwest合资公司。

  其他欧洲电信公司也怀着类似的雄心建立了各自的光纤项目。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的基础设施部门Telefonica Infra尤为活跃。例如,该电信公司最近与一个由Credit Agricole assurance和Vauba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合作,在西班牙成立了50:50的Bluevia Fibra合资企业。

  在英国,Liberty Global宣布与Telefónica和InfraVia Capital Partners成立合资公司,将在英国各地的绿地设施中推出FTTH。

  在其他地方,Telefonica Infra分别与CDPQ和Allianz合作,在巴西(FiBrasil)和德国(UGG)建立了FTTH企业。此外,Telefonica与KKR在哥伦比亚和智利建立了独立的光纤基础设施公司。

  至于沃达丰,据报道,该运营商已接近敲定一家合资公司,为德国FTTH部署的建设提供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沃达丰德国已经在与Meridiam合作,为Montabaur社区建设一个FTTP网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26/2022082601215408572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agenta Meridiam 光纤
文章标题:Magenta Telekom与Meridiam成立€10光纤合资企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