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FTTR助力苏州电信全国率先实现5000M能力

摘要:F5G科技之光点亮九州煤海,真正将“提质增安、无人少人、绿色高效”的智能矿山落到实处,促进煤炭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步伐。

  煤炭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能源,在能源安全保障中肩负着“压舱石”和“稳定器”的重任。随着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新一轮智能化转型浪潮为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为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促进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3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等8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煤矿智能化建设的三阶段目标,即到2021年建成多种类型、不同模式的智能化示范煤矿;到2025年大型煤矿和灾害严重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到2035年各类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

  基于此,新田煤矿着力加快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将传统煤炭产业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

  新田煤矿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贵州独资建设的第一对矿井,矿井煤炭资源量3.05亿吨,可采储量1.58亿吨。2008年10月开工建设,到2014年9月建成投产,矿井设计规模120万吨/年,目前处于120万吨/年技改联合试运转阶段,同步配套建成120万吨/年选煤厂。该矿是贵州省首家“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试点单位,5G+智慧矿山建设示范单位,先后被评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国家级绿色矿山、国家一级安全高效生产矿井。

  新田煤矿夜景

  F5G全光工业环网方案在新田煤矿案例里主要为客户解决三大难题:带宽瓶颈、部署困难、运维复杂。

新田煤矿F5G组网拓扑

  1、F5G提供超大带宽接入,助力新田煤矿网络全面升级

  新田煤矿现网工业以太环网运行年限较久,技术滞后,随着矿山智能化发展,新增AI视频分析、无线回传等场景,网络资源需求日益增长,现网已无法承载。

  F5G全光工业网方案采用10GPON技术,可做到单纤上下行万兆传输,多万兆部署。新田煤矿井下采用独享5万兆资源,带宽相较于之前提升数十倍。完全可满足目前AI视频分析、无线回传场景,并且为未来其他业务充分预留,支持平滑升级。

新田煤矿井下变电所F5G设备部署中

  2、F5G自生长无源网络免熔纤、易部署,提升新田煤矿井下电气安全

  因煤矿行业特殊性,井下环网设备节点非一成不变,随着井下作业面变化。需要经常进行设备搬迁操作,传统工业环网交换机搬迁、安装周期较长。且需要熔纤操作,存在安全风险。

  F5G全光工业网方案不同于传统以太环网,三层(传统为: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变两层,无源替有源。采用无源分光器代替原有汇聚层,减少了40%的防爆箱。

  华为独创的预连接技术,让熔纤成为过去式,预制缆即插即用,高效安全。配合eSight智能网管业务免配置部署,井下设备搬迁通电即通网,无需专业施工资质。

新田煤矿井下某F5G站点设备上线

  3、F5G提供数字化智能网管,减少90%下井时间

  目前现网传统环网交换机日常运维操作繁杂,日常报表如光功率、丢包率、带宽占有率需要人为观察后手动记录。设备业务配置需要人员专业能力。井下光缆质量维护需多次下井通过OTDR工具,人工操作记录,日常运维量大。

  F5G全光工业网方案采用eSight智能网管,F5G设备一站式管理,通过大屏管理、性能管理可快速了解网络KPI,可通过报表一键导出。

新田煤矿F5G大屏管理网络质量报表

  点餐式业务配置,无需专业资质。通过数字化ODN、DQ-ODN技术让传统无源光缆可管理,断纤诊断精准可靠,减少人员下井90%时间,运维效率提升数十倍。

新田煤矿客户F5G技术培训

  华为携手伙伴河南巨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助力新田煤矿智能矿山建设,承建新田煤矿F5G工业光网项目建设,历时30天完成9000米矿用光缆敷设、16个ORE通信接口安装和机房ORH头端设备的连接,项目竣工验收后获得矿方的高度认可。

  目前在新田F5G工业光网已经正式承载其井下无线通讯、人员定位系统,覆盖井下主要站点,提供人员安全保障,后续F5G工业光网将陆续承载其综合自动化、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等各生产子系统业务,F5G工业光网在新田煤矿的应用,为全国的煤矿智能化都起到了示范化作用。

  F5G科技之光点亮九州煤海,真正将“提质增安、无人少人、绿色高效”的智能矿山落到实处,促进煤炭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步伐。

  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深耕煤矿行业,为智能化矿山建设提供绿色、安全、可靠的保障。助力智能矿山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创造出更多F5G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实用性成果,促进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自:华为光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9/2022080901562081587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TTR
文章标题:华为FTTR助力苏州电信全国率先实现5000M能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