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在光纤宽带需求推动下 ADTRAN预测前景非常光明

摘要:尽管持续的供应链限制阻碍了公司履行订单,在与ADVA合并之后,以及在美国和欧洲的光纤宽带热潮中,ADTRAN高管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预测该公司的“前景非常光明”。

  ICC讯(编译:Nina)在与ADVA合并之后,以及在美国和欧洲的光纤宽带热潮中,ADTRAN高管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预测该公司的“前景非常光明”。尽管持续的供应链限制阻碍了公司履行订单,且高管们预计这一情况将延续到年底。

  在上周四上午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ADTRAN首席执行官Tom Stanton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增长市场的各类型服务提供商对公司的光纤宽带解决方案的需求持续强劲。

  然而,Stanton指出,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组件的可用性,并表示供应链问题限制了公司实现充分增长潜力的能力,并对其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事实上,他告诉投资者,如果他们能够获得所需的材料,有三家Tier-one客户就能成为贡献比达到10%的客户。

  虽然高管们表示,他们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组件供应将继续受到限制,但Stanton也向投资者保证,最近与光纤网络供应商ADVA的合并将使公司在未来处于更好的地位,确保公司以合适的价格获得正确的供应。

  财务业绩概览

  ADTRAN第二季度营收1.72亿美元,同比增长20.1%,这得益于网络解决方案收入同比增长24%至1.56亿美元。公司报告每股收益为0.19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0.06美元。董事会宣布第二季度现金股息为每股普通股0.09美元。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Michael Foliano表示,由于零部件限制和供应链费用,公司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4%。这仍然比上一季度提高了1.2%,原因是“批量生产效率提高、部分组件价格有所改善,以及加急费减少。”

  在一份关于ADTRAN业绩的研究报告中,Rosenblatt Securities重申了对该公司股票的“买入”评级,称ADTRAN和ADVA的表现都不错,“营收和支出都将实现有意义的协同效应。”

  但该公司也指出了潜在风险,包括宏观经济放缓可能对消费者宽带支出、零部件供应以及来自固定无线和卫星提供商的竞争的影响。虽然Rosenblatt预计ADTRAN将成为美国联邦和州宽带基金的“主要受益者”,但他也表示,如果“其中一个或多个项目规模缩小或被完全取消”,该公司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5/2022080506340690592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DTRAN 光纤宽带
文章标题:在光纤宽带需求推动下 ADTRAN预测前景非常光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