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九联科技1H222营收增至13.6亿元 净利同增66%

摘要:2022年1-6月,九联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同比增长1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2.94万元,同比增长6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4,975.0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9.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29,023.94 万元。

 ICC讯 8月5日,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联科技”或“公司”,688609)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1-6月,九联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同比增长1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2.94万元,同比增长6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4,975.0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9.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29,023.94 万元。

  公告指出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7.13%,主要系新冠疫情整体得到控制,市场需求有所好转,下游客户发展终端用户的情况较上年同期得到改善,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产品的第一大客户中国移动销量增长且产品配置及均价较高,同时物联网通信模块市场及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取得增长所致。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66.02%,主要系营业收入增加及毛利率增长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119.36%,增幅高于归母净利润,主要系计入非经常损益的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九联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智能家庭网络通信设备、物联网通信模块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面向运营商市场,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网络机顶盒、DVB 数字机顶盒、ONU 智能家庭网关、融合型智能家庭网关、智能路由器、NBIoT 模块、4G 模块、LTE 通信模块、智能公交系统和智慧城市数据平台等;25G 前传光模块、100G数通模块、WIFI6 工业 CPE、鸿蒙 AI 算力开发板、智能支付音箱、智能摄像头等产品已经形成销售。商业显示屏、边缘服务器、信创 PC 等产品已经开始研发投入。

  关于光模块发射功率自动控制技术,即针对光模块,公司发明了一种能自动调节光模块发射功率的方法,该方法可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激光器波长的漂移,自动的作出功率补偿和调整,保证光模块发射光功率的稳定输出。可以运用于 5G 前传、数通的产品领域。

  属于受理中的发明专利 1 项:一种激光二极管的发射功率自动调节电路及方法。

  2022年1-6月,九联科技研发投入合计8070.2万元,同比增长6.4%。九联科技坚信研发积累及持续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持续进行研发技术积累的同时,重点打造研发体系。截止 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已获授权发明专利 35 项、实用新型专利 82 项、外观专利 36 项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81 项,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还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数字电视机顶盒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智慧家庭及物联网通信融合企业重点实验室”。

  此外,九联科技还发布公告称,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10,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8/05/2022080506192132002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九联科技 营业收入 净利润 研发 增长
文章标题:九联科技1H222营收增至13.6亿元 净利同增66%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