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EEE P802.3db 100/200/400G短距离光纤工作组完成最后草案

摘要:IEEE P802.3db 100Gb/s、200Gb/s和400Gb/s短距离光纤工作组完成最后草案。该标准涵盖了超过50米和100米多模光纤的高速互连要求,现在距离完成还有两步之遥,工作组副主席表示他希望在今年9月完成。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Lightwave消息,IEEE P802.3db 100Gb/s、200Gb/s和400Gb/s短距离光纤工作组已经完成了最后的草案,在上周的截止日期前没有任何修改或反对票。该标准涵盖了超过50米和100米的多模光纤的高速互连要求,现在距离IEEE SA标准委员会的批准还有两步之遥,工作组副主席表示,他希望该标准能在今年9月获得批准。与此同时,业界已经开始着手开发必要的技术,以实现比即将出台的标准更高的传输速率。

  该标准将覆盖基于VCSEL的双工每通道100G传输,在OM4和OM5多模光纤上实现最高100米的短距离(SR)和最高50米的极短距离(VR)要求。专责小组的目标包括:

  - 100G over one pair of MMF up to at least 50m
  - 200G over two pairs of MMF up to at least 50m
  - 400G over four pairs of MMF up to at least 50m
  - 100G over one pair of MMF up to at least 100m
  - 200G over two pairs of MMF up to at least 100m
  - 400G over four pairs of MMF up to at least 100m

  IEEE P802.3db工作组副主席、OFS的Mabud Choudhury表示,短距离应用将使用850nm VCSEL,而极短距离规范允许更宽的光谱范围,从850nm到940nm。该规范将有助于实现基于VCSEL的高速多模链路,以满足企业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需求;Choudhury表示,阿里巴巴和谷歌都提供了有关数据中心要求和用例的意见,而几位专家则提供了与企业要求相关的信息。

  随着第二次标准协会(Standards Association,SA)再循环投票的成功完成,该标准的3.2草案将在下个月提交给IEEE RevCom批准。在这一阶段取得成功后,根据2020年开始工作时制定的时间表,预计今年9月将获得最终批准。Choudhury提到了任务小组主席乔治亚理工学院的Robert Lingle(前OFS),以及两位合作编辑博通公司的Ramana Murty和康普公司的Earl Parsons的工作,认为他们的工作帮助取得了迄今为止的进展。

  领先一步的MSA

  随着速率高达400Gbps的多模SR和VR规范的工作接近完成,IEEE已开始着手下一个传输速率。P802.3df 200Gb/s、400Gb/s、800Gb/s和1.6Tb/s以太网工作组将针对800Gbps的多模每通道100G SR和VR创建类似的规范。通常情况下,在IEEE规范工作完成之前,行业多源协议(MSA)组织已形成。今年2月,Terabit BiDi MSA宣布成立,该组织将努力加快此类800G以太网和1.6T以太网应用的技术开发。其创始成员包括II-VI、阿里巴巴、Arista Networks、博通、思科、康普、戴尔科技、华工正源、Lumentum、MACOM和Marvell。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7/29/2022072906314847137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EEE
文章标题:IEEE P802.3db 100/200/400G短距离光纤工作组完成最后草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