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在OECD国家 光纤已取代Cable成主要固定宽带技术

摘要:经合组织宽带门户网站的最新更新显示,高速光纤互联网首次超过Cable成为经合组织(OECD)38个成员国的主要固定宽带技术,占固定宽带订户的34.9%。

  ICC讯(编译:Nina)根据最新数据,高速光纤互联网首次超过Cable成为经合组织(OECD)38个成员国的主要固定宽带技术,占固定宽带订户的34.9%。

  经合组织宽带门户网站的最新更新显示,在截至2021年12月的一年中,OECD 38个成员国的光纤订户(Fibre Subscription)增长了18.6%,领先于Cable,目前占固定宽带订户的32.4%;同时DSL占27%,而且比例还在下降。鉴于光纤提供的对称容量,这对于数据密集型服务和应用的交付来说是个好消息。

图表来源:OECD

  增长最快的是哥斯达黎加、以色列、希腊和比利时,它们在2021年的光纤连接都增加了80%以上。在OECD成员国中,在13个国家的光纤在宽带中的份额现在达到50%或以上,其中智利、芬兰、卢森堡、新西兰、挪威和葡萄牙的份额超过50%,冰岛、日本、韩国、拉脱维亚、立陶宛、西班牙和瑞典的份额超过70%。

  几乎所有OECD国家的固定宽带订户都在继续增长。2021年OECD地区的固定宽带订户数量增长3.9%,达到4.72亿人,高于2020年12月的4.54亿人。在OECD国家,平均每100名居民中有34.4个固定宽带订户。瑞士以每100人中48.4名订户的渗透率领先,其次是法国(46%)、挪威(45%)和丹麦(45%)。

  2021年,每个订户的移动数据使用量增长了15%,低于2020年,但在截至2021年底的三年内仍增长了79%。每个OECD订户每月平均消耗8.4GB的数据量,但各国差异很大。芬兰订户以每月36.7GB的数据消耗了领先,其次是拉脱维亚(29.7GB)和奥地利(26.4GB),而墨西哥和斯洛伐克共和国的月平均消耗量略低于4GB。

  尽管移动宽带订户的渗透率非常高,但2021年仍实现了5.5%的显著增长。日本、爱沙尼亚、美国和芬兰的移动宽带普及率最高,每100名居民的移动宽带订户数比例分别达到191%、180%、169%和157%。

  到目前为止,冰岛在机器对机器(M2M)通信方面遥遥领先,每100名居民拥有317张M2M SIM卡。沃达丰冰岛公司为帮助国际制药公司分发COVID-19疫苗提供了M2M订阅,这是造成这一高数字的原因。瑞典、奥地利、挪威、德国人均使用M2M SIM卡的数量也排名靠前。瑞典每100名居民拥有191张M2M SIM卡,这是因为瑞典运营商在其他国家使用这些SIM卡。总的来说,在有数据的国家,M2M/综合移动电话用户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16%以上(5800万新用户)。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7/22/202207220741338848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ECD 光纤
文章标题:在OECD国家 光纤已取代Cable成主要固定宽带技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