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海拓仪器:专注产品节能省电 助力客户低碳转型

摘要:光通信可靠性设备提供商海拓仪器专注于产品使用便利性和可靠性,以及节能省电效率,直接帮助客户降低生产能耗,综合节约50%的能源开支,助力客户低碳转型

  ICC讯 近日,讯石光通讯网拜访光通信可靠性设备提供商海拓仪器(江苏)有限公司(简称海拓仪器),公司成立于2005年并率先进入光通讯行业,为光模块、光器件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超快速冷热冲击试验机(热流仪)、快速温变应力筛选试验箱(ESS),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恒温恒湿试验箱、步入式环境实验室和冷热冲击试验箱等多种环境模拟设备,提升光通信产品检测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提升。

  海拓仪器总经理刘冬喜先生向讯石表示,绿色低碳环保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已经成为社会经济以及产业链上下的共识,作为高科技制造经典门类的光通信产业朝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加速转型,生产制造将是改造重中之重,而如何降低生产能耗成为了众多企业的新课题。

  海拓仪器各类环境模拟可靠性试验设备大量应用于光通信产业众多客户。一方面,公司产品使用专业快速温度变化检测技术,将光模块、光器件置于振动、湿度、冲击或者电应力模拟环境中,发现在产品寿命年限内引起故障的潜在缺陷,找出不同批次的不良样本,在检测效率上升的基础上保障产品良率。另一反面,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的节能表现,因为客户的生产能耗有极大的部分来自于各类设备的无间隙运作,过程中产生大量的能耗。

  刘总表示,2021年公司的快速温变设备、热流仪和在线设备在光通信应用市场上需求旺盛,面向400G光模块可靠性测试新产品高低温(湿热)交变带电老化系统获得明确的订单需求。海拓仪器产品优点在于可以为客户带来显著的节能效果,公司推出1个立方线性15℃带载50公斤负载的TCT温循箱(型号HESS一1000一55一15X)一小时可节省10 kw耗电量,同时公司还会在TCT温循箱上安装电功率表,以方便客户随时监测设备的实际耗电量,在综合表现上可以帮助客户减少50%的能源开支。公司是业内率先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节能认证的可靠性试验厂商之一,多个型号的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获得了产品认证证书,在节能省电方面的研发投入不仅为客户降低了能源成本,还协助客户布局节能转型,完成碳中和指标。下半年,公司还拓展了1000平方米产线车间,新增面板行业设备制造,与面板行业的知名公司合作。

  2022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了全国物流,海拓仪器及时调整物料库存,目前设有3个仓库,对待危机有充分的应对能力。光通信市场需求则受到东数西算、双千兆宏观战略驱动,尽管上半年存在需求延缓现象,但下半年市场行情值得期待。上半年,海拓仪器成功推出了三个新产品:一是高加速老化试验机(HAST),主要用于加速老化光芯片、光模块和光器件,传统双85试验箱需要几个月时间,新设备将时间缩短至数天,可以自由控制压力、温度和湿度,以加速测试产品寿命,目前已获得大型设备商使用。二是存储芯片带电仪器,因为芯片带电测试在带高低温的情况下容易出现丢失程序,该款仪器就是针对这一情况进行测试,通过反复测试来验证程序在高低温、湿度的变化下是否会出现程序丢失。三是光模块带电洁净无尘老化箱,传统COC只针对老化,但在洁净方面缺少关注,而海拓仪器光模块带电洁净无尘老化箱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一种电子元器件的带电可靠性测试系统,专利号:ZL 2021 1 1518631.9),结合公司测试技术基础和客户光模块洁净度要求,对光模块光端口进行高低温测试,通过测试后便可加速出货。

  成立于2005年的海拓仪器始终专注于可靠性环境试验设备制造,通过工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控制主要系统,在产品软件和硬件技术方面与欧美、日本产品同台竞争,是业内率先开拓光通信行业的可靠性测试试验设备商。公司对于光通信客户的产品测试和使用需求拥有深刻的理解,通过深度参与客户开发项目,提供专业性环境测试建议。

海拓仪器总经理刘冬喜先生(中)接受讯石采访

  在FTTH、4G/5G无线和数据中心等多轮应用推动光通讯市场发展的历史背景下,海拓仪器始终紧随光通信客户新产品需求,在节能省电、环境模拟测试可靠性提供领先业界的配套服务,履行助力光通讯厂商提升测试效能和绿色低碳环保的企业使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7/11/2022071103292038844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拓 TCT温循箱
文章标题:专访海拓仪器:专注产品节能省电 助力客户低碳转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