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DC:2021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44.1亿元

摘要:月24日消息,IDC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44.1亿元,占AI软件整体市场的13.4%。从年度增速的角度来看,AI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速依然远超AI软件整体市场增速。而在未来2-3年,整体AI市场中私有化部署仍将是主流。

  ICC讯 6月24日消息,IDC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44.1亿元,占AI软件整体市场的13.4%。从年度增速的角度来看,AI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速依然远超AI软件整体市场增速。而在未来2-3年,整体AI市场中私有化部署仍将是主流。

  分别来看,在计算机视觉市场,人脸人体领域近几年已经达到一定的市场规模,2021年相比2020年人脸人体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仍然实现80.1%的增长,原因是应用场景的扩展,以及厂商产品形态的不断丰富。

  而在图像视频领域,视频结构化、多模态AI等技术的创新,是该领域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公有云厂商在图像视频领域一方面通过视觉开放平台输出AI能力,另一方面也注重开发场景化的解决方案。

  此外,在语音语义市场方面,NLP市场2021年相比2020年实现126.9%的增长,驱动力来源于技术端大模型的推广以及市场端应用场景(诸如机器翻译、文档处理、智能写作)的扩展。

  同时,智能语音公有云服务市场已经经历过高速增长,2021年相比2020年市场规模增长52.3%,目前进入应用场景深耕阶段。

  在对话式AI方面,AI数字人客服、客服质检、客服数据分析、智能营销等应用带动了对话式AI的市场增长,2021年相比2020年增长109.6%。但包括私有化部署在内的对话式AI市场增长仅超30%。

  值得关注的是,机器学习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年相比2020年实现100%以上的增长,原因是云上功能组件的不断更新,开发门槛的不断降低,以及一些云端训练推理加速的需求。

  IDC认为,作为中国AI市场上重要的创新力量,AI云服务厂商近几年不断加快推进技术突破与商业落地,贡献了越来越大的市场规模。未来人工智能市场AI场景化解决方案相比单点AI能力更受青睐,云服务厂商在开放AI能力的同时,亦应注重通过生态构建解决方案,以助力行业用户进行系统的数字化转型。

内容来自:环球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6/26/2022062607450118075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I
文章标题:IDC:2021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44.1亿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