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家: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和应用已步入“深水区”

摘要:“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新基建培育了发展新动能,以新模式拓宽了产业新空间,以新业态带动了人才新需求,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6月23日,在2022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指出。

  ICC讯 “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新基建培育了发展新动能,以新模式拓宽了产业新空间,以新业态带动了人才新需求,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6月23日,在2022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指出。

  会上,工业互联网+双碳园区启动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实验室正式成立。工业互联网+双碳园区作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落实“双碳”行动的加速器,将持续利用数字技术加快推进低碳工艺革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实验室聚焦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安全生产新型能力和深化工业互联网和安全生产的融合应用,开展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等工作,助力提升工业生产本质安全水平。

  另外,山东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和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正式成立。产业学院将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根本指引,以工业互联网产业为核心发力点,促进政、校、行、企深度融合,引领带动区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专项行动发布,集聚卡奥斯、云洲、橙色云、蓝海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头部链主企业,依托山东省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更多城市级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构筑起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底座,助力供需对接,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另外,山东省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鲁春丛院长从园区、平台、企业、人才等四个维度,提出壮大山东工业互联网产业新优势的九大举措建议。当前,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近年来,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创新活跃,技术、产业、应用已步入“深水区”。山东省作为经济大省、工业大省,拥有门类齐全、结构完整、配套完备的产业体系,发展工业互联网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壮大山东工业互联网产业新优势,培育具有山东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是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进程的必由之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