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山东移动打造节能样板数据中心

摘要:近日,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攻坚克难、砥砺创新,应用多项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启动IDC机房绿色行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示范样板。

  ICC讯 “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贯彻落实工信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及移动集团《C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近日,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攻坚克难、砥砺创新,应用多项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启动IDC机房绿色行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示范样板。

  在临沂兰山云数据中心山东移动临沂分公司专家团队以持续提升数据中心电能使用效率为使命,以各个独立机房的能耗特点及设备现状为出发点,首先通过全面采集、科学建模、精准分析,把脉每个机房的不同能耗问题,进而量身定制节能改造方案,最终以多技术融合使用的方式,全方位、定制化地解决各个机房的能耗问题。在兰山云数据中心的各独立机房内,通过机房冷热通道隔离技术、精密空调AI群控技术、精密空调自适应调速技术、EC风机静电地板补风技术等多技术融合使用,实现机房“用冷”“送冷”“制冷”的端到端闭环节能控制,打造出山东移动首个“智冷IDC”。

  兰山云数据中心实施节能改造后,每个机房的气流组织得到充分优化,每台精密空调的冷量输出实现无级调速并实时与末端实际热负荷需求靶向匹配,在大幅提升精密空调制冷效率的同时,整个机房的温度场、风量场得到充分优化,进一步提升整体机房环境温湿度控制水平。改造后的兰山云数据中心能效比指标(PUE)由原来的1.65优化至1.49,机房空调总体能耗下降约25%,每年节能超过100万kWh,减排二氧化碳超过997吨。

  兰山云数据中心的节能改造工程是山东移动全省首个多技术融合的“智冷IDC”样板工程,为山东移动开拓了一条存量IDC机房绿色化、低碳化改造的道路,赋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5/16/2022051607443611651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山东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山东移动打造节能样板数据中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