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东田微创业板上市正式开始招股

摘要:湖北东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申请已获深交所上市委审议通过,并获证监会予以注册,正式开始招股。此次IPO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价每股22.92元,

  ICC讯 5月12日,湖北东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田微”)发布公告,该公司上市申请已获深交所上市委审议通过,并获证监会予以注册,正式开始招股。此次IPO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价每股22.92元,网上申购5月13日。募投资金额主要用于光学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光学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财报显示,2021年,东田微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100.5万元。其中,2021年四季度,公司收入规模较第三季度环比上升22.99%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所处行业为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行业,属于光学光电子元器件行业的细分行业。精密光电薄膜光学元器件和光电子元件代表性产品主要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生物识别滤光片、光通信滤光片、TO管帽等,处于终端应用消费电子、光模块等行业的上游,下游为消费电子、安防、汽车、穿戴设备等可选消费行业以及光通信传输领域。

  公司主要产品为摄像头滤光片和光通信元件,可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摄像头、安防监控设备以及光通信等多个应用终端领域中,下游应用领域十分广泛。

  光通信滤光片和 TO管帽主要应用于光模块,光模块是光纤通信系统的核心器件之一,实现光电转换,是在 5G基站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建设必不可少的重要器件。TO管帽可以起到保护光学元件的作用,保障光学信号顺利传输。伴随着新基建政策的推进以及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5G 基站和数据中心等下游应用领域将不断发展,光模块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从而拉动光通信滤光片的市场销量。5G基站和数据中心的建设也使TO管帽的市场空间更加广阔。2021年公司光通信收入为4534.28万元,较2020年增长了294.62%。

  红外截止滤光片、生物识别滤光片是摄像头模组中的重要元件,主要应用于各类消费类电子产品、安防设备、车载设备和VR/AR 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设备产品。智能终端设备通过配置红外截止滤光片和生物识别滤光片,利用滤光片的光学特性,摄像头能够实现将特定波长的光滤除,从而达到改善成像质量以及获取所需光学信息等效果。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与消费意愿得到提升,凭借丰富的功能,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应用得到推广,全球消费类电子的市场需求较为旺盛。智能手机厂商为了在市场竞争中获取优势,持续进行光学创新,通过配置多个手机摄像头来提升拍摄效果,手机摄像头数量的增加有利于拉动红外截止滤光片的市场需求。同时,3D感知摄像头开始被应用于手机中以实现 3D人脸识别、3D 建模等功能,而在手机全面屏的趋势下,屏下指纹识别也开始成为手机的常见配置。3D 感知摄像头和屏下指纹识别的应用带动了对于生物识别滤光片这一重要元件的市场需求。

  在车载设备领域,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的智能化程度正不断提升,车载摄像头作为汽车的一种重要传感器,具有采集信息,提高驾驶安全性的功能,近年来规模发展快速,功能日益丰富。在 VR/AR 等新兴领域,利用3D 感知技术使设备具有 3D扫描、3D 建模、手势识别等多种功能,随着VR/AR技术和 5G 通信技术不断发展,其应用领域还将不断拓宽,市场规模将不断增长,由此带来了对于3D感知方案中的重要元件一一生物识别滤光片的巨大市场需求。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5/12/2022051203084130005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东田微 TO
文章标题:东田微创业板上市正式开始招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