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商务部启动对欧美进口单模光纤反倾销期终复审调查

摘要:我国商务部对欧美单模光纤反倾销期终复审调查,并在调查期间继续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单模光纤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对英国同类产品终止反倾销措施。

  ICC讯 2022年4月21日,我国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发起期终复审调查的公告。

  商务部于1月24日收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富通集团有限公司、烽火藤仓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成都中住光纤有限公司代表中国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产业提交的反倾销措施期终复审申请书。

  申请人主张,如果终止反倾销措施,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对中国的倾销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对中国产业造成的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请求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进行期终复审调查,并维持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实施的反倾销措施。申请人未对原产于英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提出期终复审申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规定,商务部对申请人资格、被调查产品和中国同类产品有关情况、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间被调查产品进口情况、倾销继续或再度发生的可能性、损害继续或再度发生的可能性及相关证据等进行了审查。现有证据表明,申请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和第十七条关于产业及产业代表性的规定,有资格代表中国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产业提出申请。调查机关认为,申请人的主张以及所提交的表面证据符合期终复审立案的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22年4月2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根据商务部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在反倾销措施期终复审调查期间,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继续按照2011年度第17号公告、2017年度第20号公告和2018年度第53号公告公布的征税产品范围和税率征收反倾销税。自2022年4月22日起,对原产于英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适用的反倾销措施终止实施。

  对各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税率如下:

  美国公司:

  1.康宁公司(Corning Incorporated) 税率:37.9%

  2. OFS-费特有限责任公司(OFS Fitel, LLC) 税率:33.3%

  3.德拉克通信美国公司

  (Draka Communications Americas,Inc.) 税率:78.2%

  4.其他美国公司(All others) 税率:78.2%

  欧盟公司:

  1.德拉克通信法国集团公司(Draka Comteq France SAS) 税率:12.9%

  2.德拉克通信纤维有限公司(Draka Comteq Fibre B.V.) 税率:12.9%

  3.丹麦OFS-费特有限责任公司(OFS Fitel Denmark ApS) 税率:29.1%

  4.菲布里奥蒂切苏德有限责任公司(Fibre Ottiche Sud – F.O.S. S.r.l.) 税率:24.7%

  5.其他欧盟公司(All others) 税率:29.1%

  复审调查期和产品范围

  本次复审的倾销调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复审产品范围是原反倾销措施所适用的产品,与2011年度第17号公告、2017年度第20号公告和2018年度第53号公告公布的反倾销措施所适用的产品范围一致,具体如下:

  中文名称: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英文名称:Dispersion Unshifted Single-Mode Optical Fiber

  具体描述: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通常被称为G.652光纤或G.652单模光纤。它同时具有1550nm和1310nm两个窗口。零色散点位于1310nm窗口附近,而最小衰减位于1550nm窗口。其特点是设计和制造时的波长在1310nm附近时的色散为零,1550nm波长时损耗最小,但色散最大。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在上述两个窗口的损耗典型值为:1310nm窗口的衰减在0.3~0.4dB/km,色散系数在0~3.5ps/nm.km,1550nm窗口的衰减在0.19~0.25dB/km,色散系数在15~18ps/nm.km。

  主要用途: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具有内部损耗低、带宽大、易于升级扩容和成本低的优点,能广泛应用于高速率、长距离传输,如长途通信、干线、有线电视和环路馈线等网络。

  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90011000。本次调查不包括该税则号项下其他种类的光纤和光导纤维束及光缆,不包括ITU-T G.657 A/B型光纤产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4/28/2022042801353582568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单模光纤 康宁 Draka
文章标题:商务部启动对欧美进口单模光纤反倾销期终复审调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