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ightwave调查:81%受访服务提供商计划在未来两年内部署10G光纤技术

摘要:Lightwave调查发现,全球81%的服务提供商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部署10G光纤技术。绝大多数受访者更喜欢XGS-PON。

  ICC讯(编译:Nina)总体而言,全球政府资金的涌入对光纤宽带来说是个好兆头。Lightwave、光纤宽带协会 (Fiber Broadband Association,FBA) 和Lightwave姊妹站点Broadband Technology Report (BTR) 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至少在未来两年内,10G技术也将受益于这一波投资。调查显示,全球81%的服务提供商受访者计划在该时间段内部署10G光纤技术。绝大多数服务提供商将采用某种形式的10G PON技术,但有源以太网(Active Ethernet)的拥护者也将坚持他们的选择。

  该调查还揭示了驱动服务提供商部署10G全光纤的动力、服务提供商用于评估技术供应商的要素,以及受访服务提供商计划投入多少资金。虽然对不同类型和不同地域的服务提供商的调查结果总体是一致的,但一些重要的差异意味着全光纤10G绝对不能满足所有需求。

  对10G光纤宽带的广泛兴趣

  Lightwave于2021年代表FBA和BTR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包括FBA的选定成员以及这两个组织的受众。超过300人做出了回应,其中158人受雇于通信服务提供商。在这些受访者中,略超66%的人为拥有少于10万用户的公司工作。只有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半以上的用户生活在农村地区。

  所有受访者都对10G光纤宽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网络中已经采用了某种形式的基于光纤的10G技术。这种兴趣来源于几个方面。总体而言,76.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提高他们可以提供的服务速度是对10G技术感兴趣的原因,其次是竞争差异化,接近55.5%。其他驱动因素包括:服务新客户群(45.8%)、推出新服务(37.6%)、每个端口服务更多用户(33.7%),以及支持5G移动服务(31.8%)。

  这些催化剂将推动新的10G部署和扩张。81%的受访者拥有10G部署计划,其中26.6%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首次部署,35.4%计划增加现有部署,19%预计完成现有计划。只有15.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部署10G光接入系统的计划;3.8%的受访者表示不了解公司的计划。

约81%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部署10G宽带技术

  熟悉公司10G计划的受访者表达了对XGS-PON技术的强烈偏好。超过56%的人选择了XGS-PON,相比之下,有源以太网或其他形式的点对点技术为22.7%,10G-EPON为13.4%,NG-PON2为5.8%。

  受访者计划在这些部署上花费大量资金。在了解公司预算并制定10G部署计划的人中,31.2%的人估计他们将花费10万至100万美元,37.5%的人表示他们将花费超过100万美元。17%表示他们预计将花费超过500万美元,以及31%的人表示他们将在10G部署上花费10万美元或更少。

  为农村用户提供10G

  由于农村用户是政府资助的重要目标,因此在调查中拥有至少50%的此类用户的受访者提出了一个有趣的人口统计数据。近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网络中有某种形式的10G,仅略低于所有受访者的平均水平。然而,45%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他们目前只有不到10%的网络启用了10G(这一比例包括了那些没有10G的网络),这为额外部署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只有7%的公司报告称,他们超过一半的网络足迹支持10G。

  不管他们的网络中已经有多少10G,农村运营商普遍表示这种技术是可行的,78%的运营商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10G技术。超过38%的有部署计划的人表示,他们预计将在10G技术上花费至少100万美元。

  地理差异

  在10G光纤宽带方面,大多数有趣的地理差异发生在美洲和欧洲。该调查无疑引起了欧洲10G拥护者的注意;80%的欧洲受访者称其光纤网络的某些部分有10G,而在北美或拉丁美洲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69%。然而,在未来两年内,美洲将迎头赶上。在大西洋西岸的运营商中,只有13%的人表示他们在未来24个月内没有部署10G光纤宽带技术的计划,而欧洲同行中有近两倍(25%)的人表示他们没有10G计划。

绝大多数受访者更喜欢XGS-PON。这项技术在欧洲受访者中的受欢迎比例甚至比上图显示的更高。

  欧洲受访者对XGS-PON的兴趣也强于美洲受访者。XGS-PON获得了76.6%欧洲运营商的支持。这项技术在美洲的受访者中也很受欢迎,占54%。然而,有源以太网和其他点对点选项也获得了强大的支持(在美洲为25%,而在欧洲为18%)。这两个群体都没有表现出对10G EPON的强烈支持,不过美洲市场的兴趣稍高一些(分别为16%和6%)。

  运营商将如何选择10G技术供应商

  毫不奇怪,调查对象表示,在评估10G光纤宽带技术时,性能(77%)和可靠性(73%)是最重要的标准。与供应商的过往合作(67%)和公司声誉(58%)也被证明是重要因素。

  在拥有大量农村用户基础的运营商中,82%的受访者提到,与供应商的以往合作是最重要的标准,其次是设备可靠性(74%)和性能(72%),在整体受访者中排名相反。相反,对运营商(包括农村运营商)来说,提供资金或引导政府拨款计划的能力并不是什么卖点。在主要为农村服务的受访者中,只有12%的人认为提供资金援助很重要,只有14%的人认为提供政府资金提案的能力很重要。

  10G光纤宽带技术仍是一个强劲的市场

  调查结果清楚地显示了全世界对10G光纤宽带技术的兴趣,这种兴趣至少将持续两年。农村运营商似乎是早期的采用者,尽管他们的网络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更多的系统。这些系统可能会支持XGS-PON技术,尽管美洲运营商对有源以太网和其他点对点方法也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农村用户基数至少为50%的运营商在做出技术购买决定时,将与供应商的以往合作作为最重要的标准,这表明光纤宽带设备供应商应该对客户名单上的此类公司的未来业务抱有希望——前提是他们之前的服务很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