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光电答投资者问:光纤光缆行业生态大幅修复 较2020年呈量价齐升趋势

摘要:近日,亨通光电接待了80 余家机构调研,开展了相关交流。

  ICC讯   近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光电”或“公司”)通过策略会、交流会等电话会议形式接待了80 余家机构调研,开展了相关交流。

  本次交流会主要内容整理如下:

  问题一:请介绍下贵公司所处的主要行业领域。

  答:公司专注于在能源和通信两大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行业领先的海上风电、海洋通信、智慧城市、储能、光通信等产品与解决方案,具备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综合能力,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和通信两大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2021 年度,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受益于海上风电等新能源的高速发展,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较大增长,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继续增长。

 问题二:请介绍一下光通信领域的行业发展情况?

  答:光纤光缆行业经历了过去几年的低谷时期,2020 年光缆集采价格处于底部。2021 年 10 月下旬,中国移动普通光缆招标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采购规模较 2020 年增长了约 20%,光缆价格较 2020 年上涨超 50%,行业生态大幅修复,供需关系正在持续改善。

  问题三:近年来我国海洋电力产业蓬勃发展,如何看待海上风电行业未来的发展?

  答:我国海岸线长,海洋资源丰富,海上风电行业发展潜力大。数据显示, 2020 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 3.06GW,累计装机约 9GW,新增容量占全球新增一半以上。2010-2020 年,我国海上风电装机量复合增长率为 50.58%,处于高速发展期。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东南沿海用电和经济大省分别制定了海上风电开发和产业链提升计划。

  根据各省陆续出台的“十四五”海上风电建设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海上风电规划新增装机容量合计已超 50GW。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和指引下,未来我国海上风电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问题四:公司在海洋电力板块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拥有完整的海上风电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及服务能力,形成了从海缆研发制造、运输、嵌岩打桩、一体化打桩、风机安装、海缆敷设到风场运维的海上风电场运营全产业链布局。在行业大发展时期,我们拥有 6 艘覆盖海上风电打桩、风机安装、海缆敷设和运维的船舶,以及 2 台海上嵌岩装备,装备完善一流。2020 年,我司高压海电缆和海上风电工程收入超 25 亿元;2021 年有大幅增长。

  问题五:请介绍一下公司海缆生产基地的情况。

  答:公司的海缆生产基地位于苏州常熟的亨通国际海洋产业园,目前拥有海底电缆产能约 40 亿元;产业园毗邻长江,拥有码头资源,交通便利。我们已布局在江苏射阳建设新的海缆生产基地,一期计划于 2023 年下半年建成,预计届时将新增产能约 15 亿元。

  问题六:请介绍下公司海上风电业务的在手订单。

  答:近期,公司中标广东、福建、天津、越南、沙特等国内、国外海上风电项目,合计中标金额为 14.43 亿元。其中,广东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项目中标金额超 7 亿元。截至发布中标公告的 3 月 11 日,公司合计拥有海底电缆生产、敷设、风机安装等海洋电力项目在手订单金额约 30.42 亿元。

  问题七:在国内,公司在海洋电力板块的拿单能力是否受制于地域或区位因素?

  答:不会。东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公司的建设项目遍布全国。2021 年 5 月,公司在广东阳江海域完成 12 台 6.45 兆瓦风机安装,创造了中国海上风电大兆瓦机组单月单作业面安装新纪录。

  问题八:请介绍一下公司国外海上风电市场的情况。

      答:公司布局全球海上电力市场。2020 年,我们承建了全球第一座半潜式漂浮海上风力发电场—葡萄牙海上浮式风电项目,打破了国外垄断,也填补了中国企业在欧洲总包海上风电输出系统建设维护项目上的空白;同时,成功布局漂浮海上风电市场,以技术创新的实力,在海上浮式风电建设领域实现了从制造商向集成服务商的跨越。近年来,公司还成功中标其他欧洲、东南亚、中东等海外项目。未来,公司将继续助力全球海上风电清洁能源的建设,致力于提供具备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