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普睿司曼2021年销售收入超127亿欧元 创新纪录

摘要:普睿司曼集团2021年销售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27.36亿欧元,有机增长11.0%。集团表示复苏趋势在年底加快步伐,使集团在2021年结束时收入大幅增长,并超过了先前的预期。

ICC讯(编译:Nina)意大利米兰,2022年3月1日--普睿司曼集团(Prysmian S.p.A.)公布了2021年财务业绩。

* 销售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27.36亿欧元,有机增长11.0%(不包括Projects部门)。

* 调整后EBITDA为9.76亿欧元,相比2020年增长16.2%。

* 自由现金流3.65亿欧元(先前预期3亿欧元±20%)。

* 集团净利润从1.78亿欧元增长至3.08亿欧元(增幅73%)。

集团首席执行官Valerio Battista表示:“复苏趋势在年底加快步伐,使集团在2021年结束时收入大幅增长,并超过了先前的预期。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2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调整后EBITDA大幅增长;尽管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但利润率保持稳定。特别是,能源业务部门的弹性和电信业务的复苏推动了我们的业绩,进行中的海缆项目的完美执行也带动了Project部门的复苏,并在这一年获得了价值约48亿欧元的创纪录订单。为了巩固我们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公司还计划在美国新建一座海缆工厂。我们以同样的信念和决心开始了2022年,并设定了雄心勃勃的新目标,预计调整后的EBITDA将在10.1-10.8亿欧元之间,自由现金流目标为4亿欧元±15%。”

具体来看,2021年,普睿司曼集团销售收入增长至创纪录的127.36亿欧元,有机增长10.9%(其中第四季度增长13.6%);不包括Projects部门,有机增长幅度为11.0%。

能源业务部门表现出弹性,相比2020年有机增长10.7%,与2019年相比增长3.8%,这意味着该部门表现已经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Trade & Installer和可再生能源电缆表现尤其出色,而Power Distribution第四季度在北美表现出强劲复苏。电信部门也受益于美国市场的有利趋势,有机增长12.7%。Projects部门方面,普睿司曼在海缆项目的全面执行是主要推动力,该部门增长在第四季度大幅加速,较2020年同期增长34.7%,超出集团预期。 

电信部门表现

电信部门销售收入为15.85亿欧元,有机增长12.7%。该部门的有机增长主要归因于北美光缆需求的复苏,尽管南欧也出现了积极迹象。在欧洲,2020年的去库存政策被逐步恢复的需求量所取代。

在技术创新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推出了使用BendBrightXS 180μm光纤的新一代小型化弯曲敏感光缆。这种光缆在光纤密度和小直径方面创下新纪录,是专为FTTx和5G网络设计。

在新的FTTx 网络(最后一英里宽带接入)发展的推动下,光连接配件的高附加值细分市场继续表现良好,尤其是在英国。由于北美市场的销量回升,多媒体解决方案业务呈现出正的有机增长。

前景展望

在2021年期间,在加快疫苗接种运动之后,与大流行有关的限制放松,全球经济出现了明显的复苏。支持基础设施项目发展、能源转型和数字化的国家计划也推动了复苏。同时,由于不断上涨的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经济活动的强劲复苏也伴随着显著的通胀压力。2021年底,一些央行显示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并开始撤回一些货币刺激措施,这也是为了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估计,在2020年收缩3.1%之后,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9%,2022年将增长4.4%。尽管对未来的经济增长预期积极,但一些短期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尤其是在供应链中断、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大流行的发展推动持续通胀压力的情况下。乌克兰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另一个不稳定因素。

对于2022年,普睿司曼集团表示,驱动公司业绩长期增长动力(能源转型、电信网络数字化转型等)依然存在。关于电信部门,集团预计,在充满挑战的竞争环境中,光学业务的销量将会增长,尤其是在欧洲。这些预测不包括乌克兰军事冲突造成的任何负面影响,并假定卫生紧急情况的演变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全球经济活动不会出现进一步的中断和放缓。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