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6年Open RAN将占RAN市场的15%

摘要:Dell'Oro预测,到2026年,Open RAN将占到整个2G-5G RAN市场的15%左右。初期的Open RAN部署大部分集中于亚太地区,并且这种趋势似乎还将继续。从2021年到2026年,亚太地区将占到Open RAN总营收的40%以上。

  ICC讯(编译:Nina)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初步调查结果表明,2020年和2021年的Open RAN市场收入(包括O-RAN、OpenRAN无线电和基带在内)表现超出预期,支持Open RAN将继续存在且该架构将在6G之前发挥重要作用的论点。

  Dell'Oro集团副总裁兼分析师Stefan Pongratz表示:“Open RAN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令支持者和怀疑者都感到惊讶。我们没有预料到Open RAN在整个RAN市场中已经占据了个位数的份额。”

  该报告预测,到2026年,这项新兴技术将占到整个2G-5G RAN市场的15%左右。初期的Open RAN部署大部分集中于亚太地区,并且这种趋势似乎还将继续。该研究公司估计,从2021年到2026年,亚太地区将占到Open RAN总营收的40%以上。

  然而,向虚拟化RAN(vRAN)的转变显然没有Open RAN进展得那么快。Dell'Oro认为,到2026年,vRAN将在整个RAN市场中占据5%到10%的份额。

  Dell'Oro表示,其Open RAN预测的主要风险在于,更多运营商在比较Open和专有RAN时,对TCO(总拥有成本)的上升持怀疑态度;另一潜在不利因素则是“新”RAN供应商和传统RAN供应商之间正在出现的“技术差距”。但这都并不足以破坏Open RAN背后的积极势头。

  5G提振了RAN市场,但中国市场增长放缓

  Dell'Oro预测,在5G普及的驱动下,2021年至2026年期间,全球RAN的累计收入将接近2500亿美元。2021年,5G占据了RAN市场的一半以上,并将在2021年至2026年期间占累计资本支出的75%左右。

  即使围绕疫情和供应链的风险增加,该分析公司认为RAN市场不仅在短期内将继续呈上升趋势,且对5G的长期前景更加乐观。

  然而,在中国,RAN市场预计将在2021/2022年达到顶峰,并在未来五年内占整体市场的25%-30%。

  Pongratz解释说:“自2018年下半年RAN开始上升以来,中国一直是一个主要的增长驱动力。但经过多年的强劲增长以支持正在进行的5G部署,预计升高的基线将影响未来的增长前景。在预测期内,中国的RAN收入预计将以比全球RAN市场更快的速度下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26/2022012606414244118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pen RAN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2026年Open RAN将占RAN市场的1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