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爱立信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71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

摘要: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爱立信公布了2021年全年及2021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2021年第四季度爱立信销售收入71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9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上个季度为563亿瑞典克朗,环比增长27%。毛利率为43.2%,去年同期为40.6%,上个季度为44%。净收入为10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41%。

  ICC讯(编译:Vicki)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爱立信公布了2021年全年及2021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

  2021年第四季度爱立信销售收入71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9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上个季度为563亿瑞典克朗,环比增长27%。毛利率为43.2%,去年同期为40.6%,上个季度为44%。净收入为10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41%。

  2021年全年爱立信销售收入为2323亿瑞典克朗,去年为2324亿瑞典克朗,基本持平。毛利率为43.4%,去年为40.3%。净收入230亿瑞典克朗,2020年净收入为176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0%。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orje Ekholm 表示:

  爱立信在核心业务中投资于技术领先地位和增加市场份额的战略为2021年强劲的财务业绩奠定了基础,并确保了爱立信第四季度的整体表现良好。随着我们宣布收购 Vonage,我们追求无线企业增长价值的承诺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将为我们开发全球网络平台以推动 5G 网络的创新奠定基础。继 Cradlepoint 成功整合之后,增加了我们有机企业产品组合(专用网络和物联网)在 2021 年已经取得的强劲进展。凭借 13.9% 的全年EBIT margin,我们提前一年实现了 2022 年的目标,同时加大了在研发、企业、网络安全和合规方面的投资。

  尽管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大幅下降,但网络业务收入在第四季度有机增长了 3%。毛利率提高到 46.4% (去年同期43.5%)。 2021 年的财务表现和中国大陆以外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得益于我们对技术领先地位的投资。到目前为止,爱立信已经能够通过不断发展我们的产品组合来缓解通胀压力。在这一年中,爱立信通过超轻、节能的大规模 MIMO 无线电增强了我们行业领先的产品组合,以提高网络性能,以及用于5G中频的新Cloud RAN 产品组合。

  2021年第四季度,数字服务有机销收入同比稳定。这不包括爱立信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大幅下降,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毛利率提高至 43.4% (去年同期为41.0%), 2021 年,爱立信继续投资研发,尤其是云原生产品,与几年前相比,我们的产品组合现在发生了重大转变。我们将继续增加对我们的 5G 产品组合的投资,包括我们的编排产品,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长期竞争力,并将我们定位在一个开放的世界中,以适应未来的标准和技术。我们预计盈利能力将逐渐提高,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超过我们最初的 EBIT 利润率10-12% 的目标。

  托管服务业务在第四季度实现了18.9% (去年同期为17.7%) 的毛利率。 2021 年全年有机销售额下降了6%,因为新交易并未抵消客户需求下降、合同重新调整和计划退出的影响。为了增加利润,爱立信将加速向软件驱动型产品和更高利润潜力的持续转型。

  2021 年对爱立信来说是成功的一年,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我的所有同事,他们在应对供应链挑战和肆虐的流行病时坚持不懈地兑现了客户承诺。 我很自豪能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26/2022012602063102898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立信
文章标题:爱立信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71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