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美国建厂计划即将公布,此前被曝将斥资 200 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建厂

摘要:1月21日消息,英特尔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公布美国建厂计划,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 (Pat Gelsinger) 期望借此在芯片制造领域重夺领先优势。

  ICC讯 1月21日消息,英特尔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公布美国建厂计划,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 (Pat Gelsinger) 期望借此在芯片制造领域重夺领先优势。

  英特尔目前拒绝就新工厂的选址发表评论。公司将在周五举行简报会,“分享英特尔投资芯片制造领先地位的最新计划细节”。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温 (Mike DeWine) 同时在为“该州历史性的经济发展公告”而举行活动。当地媒体报道称,英特尔计划斥资 200 亿美元在哥伦布区新建一家芯片制造工厂。

  英特尔就此次活动发表声明称,“英特尔致力于投资于制造能力,满足对先进半导体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建立更具弹性、全球平衡的供应链。”

  盖尔辛格一直强调,需要在美国和欧洲建立更多芯片工厂,这两个地区的关键电子元件的生产能力已经急剧下降。

  目前英特尔在美国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设有工厂。将英特尔资本支出中的一部分用于建设新工厂,可能有助于支持盖尔辛格争取政府投资,进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盖尔辛格重振英特尔制造能力并进军芯片外包业务造成的盈利能力下降。目前芯片外包市场由台积电和三星电子主导。

  传统上俄亥俄州与科技产业没有太多关联。在当地建设新厂,也是盖尔辛格所倡导增加业务在地理上多样性的体现。据报道,英特尔还在德国、意大利和法国谋划建立新制造工厂、测试组装厂以及研发中心。

  三星和台积电正考虑在美国建设新工厂。盖尔辛格已经表示,他将在加州凤凰城地区建立两家新工厂,专门从事芯片外包业务。英特尔旗下工厂目前只生产自家芯片

  一年前,盖尔辛格重新加入英特尔,并宣布将斥巨资重振公司制造能力。英特尔芯片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不仅决定了电子元件性能,也是英特尔数十年来在价值 4000 亿美元芯片行业占据主导地位的基石。但近年来,英特尔芯片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有所下滑。

  今年,盖尔辛格在新工厂和设备相关预算方面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但台积电和三星正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这一现状凸显出高端芯片制造的成本庞大且不断上升。

  台积电今年已安排逾 400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相比之下,英特尔计划投资 280 亿美元。韩国三星可能会在 1 月 27 日发布最新季度财报时宣布投资计划。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投资预算约为 360 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