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各项政策有力支持,锐科激光站稳国内光纤激光器市场龙头

摘要:锐科激光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闫大鹏介绍,锐科激光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光纤激光器由依赖进口向自研的转变。

  ICC讯 1月18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东湖高新区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光谷制造20条)并答记者问。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武汉制造业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会上,锐科激光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闫大鹏介绍,锐科激光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光纤激光器由依赖进口向自研的转变。

  2020年,锐科激光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4.4%,位居国内龙头、全球第二。202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25.04亿元,同比增长74.95%;利润总额4.98亿,同比增长126.14%。

  闫大鹏表示,近年来,东湖高新区为支持区内制造业企业发展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例如,工业企业协作配套专项资金促进了东湖高新区内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在区内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19—2020年获得了近1000万元协作配套补贴,极大提高了公司采购区内企业产品、零部件的积极性,侧面带动了区内激光产业上游企业技术攻关及产品质量提升。

  在领军企业专项资金支持政策的扶持下,锐科激光2019—2020年获得了近800万元领军企业资金补贴,通过激励机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及技术攻关力度,通过技术创新巩固了公司在国内激光器市场的龙头地位。

  在人才方面,2009年,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政策实施以来,锐科激光累计有9人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4人入选“优秀青年人才”,同时公司入选了武汉市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基地”和“3551引才重点企业名录”。

  “与此同时,锐科激光在保税区及未来科技城均享受了东湖高新区场地租用优惠政策,公司获批东湖高新区184亩土地用于产业园建设,为公司产能提升、‘十四五’目标完成保驾护航。”闫大鹏说,锐科激光将依靠科技创新、依托智能制造,提质增效,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汉光谷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世界光谷”。

记者吴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