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天津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摘要:12月24日,首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建设成果,共有15个省(区、市)的29个城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天津市名列其中。

  ICC讯 12月24日,首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建设成果,共有15个省(区、市)的29个城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天津市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严格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天津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点工作和2021年度“千兆城市”建设和申报工作。截至2021年10月,天津市家庭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达204.8%,城市10G PON端口占比达72.6%,5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32.9%,上述指标均在全国各省级行政区中位列第一。天津市固定宽带用户下载速率达61.62Mbps,移动宽带(4G/5G)用户下载速率为57.05Mbps,分列全国第二、第三位,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优质的“双千兆”网络,为助力千行百业提质增效、加速全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的建设力度,持续优化网络结构、着力保障网络质量,为推动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1/06/2022010602314640387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千兆
文章标题:天津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