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mdia:2022年全球千兆宽带用户将“大幅增长”

摘要:对可靠宽带的需求将推动千兆服务的增长。Omdia预计到2022年,全球千兆用户(Subscriptions)将跃升至5000万,比2020年底的2400万增加一倍多。

  ICC讯(编译:Nina)根据分析公司Omdia的一份新报告,预计到2022年,全球千兆用户(Subscriptions)将跃升至5000万,比2020年底的2400万增加一倍多。

  Omdia宽带首席分析师Peter Boyland表示:“对可靠宽带的需求将推动千兆服务的增长,其中光纤将发挥关键作用。”

  据Omdia(Light Reading母公司Informa所有)称,光纤部署的加速有助于推动千兆连接的增长。分析师写道:“截至2020年底,全球光纤用户接近6.2亿;我们预计到2022年,这些用户将增长到7.19亿。预计大多数光纤用户将位于中国。”

  但是,Omdia警告说,服务提供商的千兆战略必须“仔细考虑市场需求”,并对光纤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Omdia写道:“服务提供商需要仔细规划和执行千兆网络部署,分析包括基础设施挑战、市场竞争和预期需求等诸多因素。且这些并不会随着网络的推出而停止--运营商需要不断监控潜在的竞争对手,并不断创新、更新和构建服务产品,以保持领先于竞争对手。”

  分析师还指出,设备供应商有机会帮助服务提供商构建“面向未来”的网络。报告建议:“供应商可以提供长期解决方案,例如监控和自动化工具,以将运营商/供应商关系扩展到网络部署之外。”

  当然,所有光纤用户和千兆用户增长的另一个主要驱动力是COVID-19大流行,它即将进入第三个年头,且继续刺激从远程工作和教育到远程医疗和安全娱乐等应用需求的增长。

  确实,分析人士说,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可靠的服务。根据Omdia的数字消费者洞察(Digital Consumer Insights)调查,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COVID-19期间更加依赖宽带服务,55%的受访者表示可靠性在最重要的家庭宽带功能中名列前茅。

  所有这些千兆和宽带增长都将影响未来几年的宽带速度。据Omdia称:“在2020年,只有2%的宽带用户的速度超过1Gbps,但预计到2022年,这一比例将翻一番,达到4%。”

  此外,该报告称,拥有500Mbit/s-1Gbit/s接入速度的用户比例将从2020年的15%增加到2022年的21%,预计到2026年,17%的宽带用户的速度将超过1Gbit/s。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增强和虚拟现实(AR/VR)以及游戏等高带宽娱乐被认为是大流行前家庭宽带速度不断提高的驱动因素,但Omdia的报告对这些应用的驱动力几乎没有提及,仅将它们成为“其他驱动因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