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海能达答投资者问:OME业务整体毛利率目前维持在10%-15%之间

摘要:海能达举办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司接待大成基金等多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副总经理兼董秘 周炎,投资者关系部部长 李瑞,通过电话会议进行。

  ICC讯 (编辑:Nicole) 近日,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能达”或“公司”)举办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司接待大成基金等多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副总经理兼董秘 周炎,投资者关系部部长 李瑞,通过电话会议进行。

  交流互动环节信息记录如下:

  1、公司的公专融合产品解决了客户什么痛点,目前收入占比和增速如何?

海能达窄带数字专网凭借其优越的关键语音、调度功能,多年以来在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行业有序运转中发挥了关键作用,随着 ICT、AI、云计算等技术日渐成熟以及应用场景的增加,行业用户除了传统语音调度外,多媒体传输、智能化应用、大数据分析、全域定位等需求快速增长。传统窄带专网受制于带宽限制无法满足需求,全部自建宽带专网又成本过高,而将窄带数字集群与运营商宽带网络结合,通过硬件服务器和软件平台搭建相对私域的网络环境,配合轻量化和便捷化的终端,形成一套业务、平台、网络、终端多层协同整体的解决方案,保障客户关键任务通信,逐渐成为数字专网向宽带化演进的主流模式,3GPP 和 TCCA 等国际标准组织也制订了基于宽窄长期共存、互联互通的关键通信业务 MCS 标准。

  海能达是全球最早推出公专融合解决方案的企业,产品主要满足公共安全、政务应急等行业客户的业务升级需求,同时也从专业执法向辅警、城管、物业等泛执法和执勤类客户延伸,公司近期发布了《公专融合白皮书》,正加速推动行业标准制定。去年公司的公专融合产品收入超过 2 亿元,今年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在公司新业务板块中增速最快,未来的成长性也较为明确。

 2、 公司在运营商业务领域的布局和进展情况?

  海能达运营商业务主要包括公司今年重点发力的 4G/5G 宽带以及公专融合两个新业务板块。公专融合领域,公司近两年通过 MCS、PoC 等平台的搭建和俄罗斯、南亚、东南亚等国的十多家运营商建立了合作,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国家和二三线运营商市场,部分规模项目正在运作。

  宽带领域公司在国内正参与运营商的相关测试,并打造开放生态,向部分解决方案厂商提供 4G/5G 的板卡,作为上游企业共同拓展运营商市场;同时,国内运营商也非常重视 5G 行业应用,公司通过和运营商合作积极拓展 5G 工业互联网业务,已在工业、矿业、港口等行业落地多个应用项目,形成了样板点效应并逐渐向各行业复制。海外目前市场需求仍以 4G LTE 为主,未来随着全球 5G 建设加速,5G 行业专网将迎来大规模商用期。To B 业务模式与 To C 存在差异,客户更注重解决方案带来的整体价值提升,业务将随着需求升级和解决方案的丰富逐步拓展。

 3、公司 OEM 业务和客户主要有哪些,产品毛利率情况怎样?

  海能达公司 OEM 业务主要是为区块链、汽车电子、高端机器人、服务器、通信设备等行业客户提供从产品研发、物料采购、精工制造到全球物流等高品质一站式 EMS 服务。去年起公司加大了在成长性较为明确的服务器、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布局,汽车电子客户包括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厂商以及吉利、广汽、金康等新能源汽车厂商,通信设备和服务器领域结合自身专用通信业务和部分主流设备商正陆续开展合作。 OME 业务整体毛利率目前维持在 10%-15%之间。

  4、请问国资入股海能达后双方的合作公司怎样规划?

  海能达深投控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业务涵盖金融控股、科技园区、产业投资三大板块。海能达是我国专用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和全球专用通信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公司在金融领域公司已经得到了深投控体系内的部分金融机构的支持,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面向产业园区、物业这类专用通信目标客户的业务中,公司与深投控有项目存在协同;科技领域,双方在 5G 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产业升级中也存在合作点,后续将基于具体业务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23/2021122302183935205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能达
文章标题:海能达答投资者问:OME业务整体毛利率目前维持在10%-15%之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