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4*400G MSA成立 推动每通道100G高密度1.6T光模块开发采用

摘要:本周一,4x400G MSA(Multi-Source Agreement,多源协议)行业联盟宣布成立。创始成员包括Arista、Broadcom、Intel、Molex和AOI。新联盟将推动以每通道100Gbps运行的高密度1.6T光收发器的开发和采用。

  ICC讯(编译:Nina)本周一(2021年12月13日),4x400G MSA(Multi-Source Agreement,多源协议)行业联盟宣布成立,以推动以每通道100Gbps运行的高密度1.6T光收发器的开发和采用。该MSA的创始成员包括Arista、Broadcom、Intel、Molex和AOI。

  4x400G MSA将满足最终用户对基于现有100G Lambda光接口标准(在单模光纤上传输距离可达10公里)的下一代网络基础设施的要求。使用广泛可用且经过验证的每道100G光器件技术和制造基础设施,1.6T 4x400G解决方案有望快速面世。

  高密度1.6T光接口将与当今已部署在12.8T和25.6T交换机和其他网络设备中的标准400G FR4和2x400G FR4模块互操作。同样的方法可以用于实现4x400G LR4光模块与已安装的400G LR4和2x400G LR4光模块完全互操作。

  该规范将利用业界领先的OSFP-XD可插拔外形来支持CMIS兼容的模块,该模块支持1.6Tbps数据速率,并在1 RU(32端口)高密度外形网络设备面板中实现51.2T带宽。

  虽然业界也在开发每通道200G的光学解决方案,但每通道100G的解决方案满足广泛的市场需求,可以快速推向市场,目标是在2023年进行首次部署

  Arista Networks的CDO Andreas Bechtolsheim表示:“与100G Lambda Optics的安装基础兼容是大客户采用OSFP-XD高密度光学模块外形的关键要求。新的4x400G MSA将为具有100G Lambda速度的1.6T 光学器件提供多源生态系统。”

  “该行业正在以光速发展,”LightCounting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Vladimir Kozlov评论道。“扩大人工智能集群和数据中心的性能需要大量的光学器件,客户不愿意等待每通道200G设备的出现;但这是一个好问题。我们期待看到16x100G光学器件进入市场并快速满足这一需求。”

  MSA现在正在接受新的贡献者成员。有关4x400G MSA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4x400G.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17/2021121701314236133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400G MSA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4*400G MSA成立 推动每通道100G高密度1.6T光模块开发采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