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45万台服务器 中部地区一数据中心开工

摘要:12月2日,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重大数字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该产业园定位为具有“网络安全”特色的国家级区域数据中心,总投资120亿元,可容纳45万台服务器。

  ICC讯 12月2日,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重大数字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该产业园定位为具有“网络安全”特色的国家级区域数据中心,总投资120亿元,可容纳45万台服务器。

  开工现场-图源中国电信微博

  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选址在长沙市天心经开区内,规划总用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本项目建成后,可容纳45万台服务器,其中天翼云算力达800万核VCPU,存储达500PB。

  该项目由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开发建设,于今年4月与当地签约。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是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成立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个项目,也是中国电信在中部省份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

  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效果图

  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采取“分期开发、同步设计、高标准建设”模式,分2期开发。项目一期总投资60亿元,新建9栋单体建筑,其中数据中心5栋、动力中心2栋、运维中心1栋、110KV变电站1栋,预计2023年8月投产。

  二期将在一期竣工后开始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未来的云网中心和中国电信集团全国区域级数据中心,服务覆盖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和安徽等多个省份。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全力打造5G+光网+WiFi6等“三个千兆”基础网络,同时规划“2+12+X”的云数据中心资源池总体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以长沙、衡阳两个城市为重点出口,其他12个市州云网资源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28个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已遍及全省,机架规划能力达到2万架以上,总出口带宽达到20T以上,并在全网部署和启用IPv6,云数据中心计算能力在中部省份处于领先位置。

  当天集中开工的三大项目总投资200亿元,除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外,还包括:

  “天心数谷”一期,为天心区绿心工业企业退出后省市重点支持的“腾笼换鸟”产业转型项目,将打造成以大数据、软件、人工智能为主的高技术生产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长沙总部基地云谷项目,为长沙总部基地第四期,建成后将打通“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为打造中南地区信息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内容来自:中国IDC圈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08/2021120807595601189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45万台服务器 中部地区一数据中心开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