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Equinix $3.2亿收购MainOne 填补非洲市场空白

摘要:Equinix斥资3.2亿美元收购西非数据中心和连接服务提供商MainOne,借此进入广阔且快速增长的非洲市场。

  ICC讯(编译:Nina)全球数据中心和主机代管服务市场份额的领导者Equinix, Inc.(纳斯达克:EQIX)表示已同意以3.2亿美元收购西非数据中心和连接服务提供商MainOne。Equinix预计该交易将在满足惯例成交条件的情况下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将为该公司在尼日利亚、加纳和科特迪瓦提供设施。

  MainOne由Funke Opeke于2020年创立,在尼日利亚运营着三个数据中心,并正在建设第四个,预计将在收购完成时开放。这些设施将为Platform Equinix增加超过64,000平方英尺的空间,以及可用于未来扩展的570,000平方英尺的土地。MainOne还在葡萄牙、拉各斯、阿克拉和西非海岸的其他地点之间运营着7000公里的海底网络,在尼日利亚、加纳和科特迪瓦设有登陆站。该公司还在拉各斯、江户和奥贡州运营着超过1200公里的地面光纤网络。这些光纤基础设施共同为葡萄牙、尼日利亚、加纳和科特迪瓦各城市的65个 PoP提供连接。

  Equinix表示,MainOne的管理团队,包括首席执行官Opeke,将在收购后继续担任各自的职务。

  Equini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Meyers表示:“对MainOne的收购将是Platform Equinix进入广阔且快速增长的非洲市场的一个关键点。非洲的数据消费增长是世界上最快的,我们的客户正在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以抓住该地区广泛采用移动设备和加强连接带来的机会。MainOne的基础设施、客户关系、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和运营能力将扩大Platform Equinix的覆盖范围,并为非洲和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更多机会。”

  “非洲一直是Equinix拼图中缺失的一块,此次对MainOne的收购将是迈向非洲大陆的重要第一步,”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兼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评论道。“非洲对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强劲,尼日利亚处于西非指数级经济增长的中心。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和经济最大的国家,其增长动力包括移动设备的快速普及、年轻人口数据消耗的增加、良好的海底和地面连接以及强大的企业市场。 这正在推动该地区走向更加数字化的经济,并推动数据中心的增长和扩张,以提供急需的数字基础设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08/2021120801313280016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Equinix 数据中心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Equinix $3.2亿收购MainOne 填补非洲市场空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