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6年全球卫星宽带可服务潜在市场将达3.3亿家庭

摘要:ABI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全球卫星宽带(包括静止轨道GEO、中地球轨道LEO和低地球轨道LEO)的可服务潜在市场(Serviceable Addressable Market,SAM)将达到3.3亿家庭(Premises),相当于13亿家庭成员。

  ICC讯(编译:Nina)根据全球技术情报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到2026年,全球卫星宽带(包括静止轨道GEO、中地球轨道LEO和低地球轨道LEO)的可服务潜在市场(Serviceable Addressable Market,SAM)将达到3.3亿家庭(Premises),相当于13亿家庭成员。

  与2021年相比,全球卫星宽带的可服务潜在市场增长了5.3%。光纤部署仍在继续,5G和4G覆盖范围也在持续扩大。然而,随着人口和经济的持续增长,它们仍然不足以满足消费者、企业和小型办公室/家庭办公室(SoHo) 场所广泛的宽带需求。随着世界经济越来越依赖宽带通信,电信服务提供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为其市场内的所有地理位置提供弹性宽带和额外容量。卫星通信支持“网络中的网络(Network of Network)”解决方案,增强了移动蜂窝和光纤等现有网络通信系统,实现了更大的弹性和按需容量提升。

  ABI Research研究分析师Jun Wei Ee解释说:“即使移动和固定宽带接入在全球范围内激增,仍然有很大一部分人口,主要是在农村地区,覆盖范围很差,或者根本没有被地面宽带覆盖。基于GEO、MEO和LEO的卫星通信可以帮助运营商填补覆盖空白,最终为无法获得光纤或可靠5G覆盖的场所提供可靠的连接。”

  除了提供直接的卫星宽带接入外,卫星通信提供商还可以在支持来自移动蜂窝基站的回程流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GEO、MEO和LEO卫星星座提供无处不在的密集覆盖,同时在网络中断的情况下保持安全和随时可用。预计到2026年移动蜂窝用户将增长到88亿,卫星通信公司可以通过为农村社区提供覆盖来支持和促进这一增长,并帮助无法获得高容量光纤或5G基础设施的郊区“补充”容量。

  软件定义卫星网络、软件定义网络和网络功能虚拟化的兴起将进一步实现卫星星座之间的协同作用,并将卫星通信无缝集成到跨连接技术的统一网络基础设施中。

  ABI Research报告研究经理兼副总裁Jake Saunders补充道:“GEO卫星与MEO和LEO的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的协同覆盖是一个持久的需求。随着卫星网络技术不断发展并与地面技术相结合,电信运营商将能够更好地、更灵活地为其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客户群提供宽带连接。”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2/07/2021120702563773457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卫星宽带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2026年全球卫星宽带可服务潜在市场将达3.3亿家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