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信科移动完成IMT-2020(5G)推进组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毫米波外场性能测试

摘要:在IMT-2020(5G)推进组指导下,继在今年10月份完成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毫米波基站实验室测试后,中国信科集团旗下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科移动)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于近日顺利完成5G毫米波外场性能测试。

  ICC讯 在IMT-2020(5G)推进组指导下,继在今年10月份完成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毫米波基站实验室测试后,中国信科集团旗下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科移动)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于近日顺利完成5G毫米波外场性能测试。

  据悉,本次外场性能测试采用Sub 6GHz NR基站+5G毫米波基站的NR-DC组网方式。SUB 6GHz NR基站采用3.5G频段,支持2.5ms双周期帧结构和100M带宽;5G毫米波基站采用26G频段,支持DDDSU和DSUUU两种帧结构,下行带宽4X200M,上行带宽2X200M。按照IMT-2020(5G)推进组总体部署要求,中信科移动对毫米波外场单用户峰值、LOS定点、NLOS定点、波束切换、站间切换、用户面时延、小区峰值吞吐量和拉远等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实际测试。

  中信科移动提供5G核心网、26GHz频段毫米波基站和SUB 6GHz NR商用基站,与合作伙伴提供的毫米波测试终端对接。在本次毫米波外场测试中,性能测试结果满足预期指标,两种帧结构下的用户面时延、单用户和单扇区峰速均接近理论值,充分体现了毫米波技术的低时延和高速率技术优势。

  中信科移动拥有序列齐全,功能完备,形态丰富的5G产品,已开发了26GHz等高频基站,支持NSA/SA组网。本次测试充分验证了毫米波基站5G NR双连接技术、200MHz载波带宽技术、多载波聚合技术、5G大上行帧结构技术、5G毫米波低时延技术和5G高低频融合组网技术,成功展示了中信科移动5G毫米波基站的重要特性,为5G毫米波商用部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信科移动将积极参与中国5G毫米波商用及演进的技术研究和试验,为我国移动通信事业贡献力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