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报告:未来五年美国光纤家庭覆盖数和用户数将飙升

摘要:Cowen金融分析师预测,随着电信公司继续以极快的速度安装光纤,未来五年内,美国的光纤家庭覆盖数和用户数将飙升。

  ICC讯(编译:Nina)根据Cowen金融分析师的一份新报告,随着电信公司继续以极快的速度安装光纤,未来五年内,美国的光纤家庭覆盖数和用户数将飙升。

  这份由Cowen分析师团队撰写的综合报告预计,到2027年,电信光纤到户(FTTH)线路将覆盖超过8200万美国家庭,几乎是今天4400万家庭覆盖数(Homes Passed)的两倍。以AT&T为首的美国四大电信公司(AT&T、Verizon、Frontier和Lumen)将占这些部署的最大份额,合计将为超过7100万家庭提供光纤服务。

  而且电信公司不会在光纤狂潮中孤军奋战。Cowen的报告还预测,有线电视运营商将在未来六年内让光纤线路覆盖另外500万个家庭(主要是Altice USA目前在纽约大都会区大力推动光纤部署,以与Verizon的Fios竞争)。目前,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光纤家庭覆盖数大约为500万。

  总体而言,Cowen估计美国目前的光纤家庭覆盖数约为5000万,其中电信公司占据大部分。

  电信公司的FTTH用户将增加一倍以上

  此外,该报告预测,到2027年,电信公司的光纤家庭用户将达3500万,高于现在的1600万,光纤用户将占总新增宽带用户的75%。因此,五年内,FTTH在宽带市场中的份额将从今天的14%飙升至26%,即使总可寻址市场(Total Addressable Market,TAM)在继续扩大。

  Cowen分析师表示,大中小型电信公司都将参与这一大规模的光纤部署,利用FTTH扭转近20年来用户流向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局面。例如,他们预计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总共增加770万光纤用户。

  分析师写道:“就电信公司的FTTH升级而言,未来几年将具有历史意义,他们为消费者提供商1Gbit/s的速度,缩小数字鸿沟,扩大总可寻址市场并实现‘千兆美国’。经过多年的用户流失,我们预计大型电信公司将阻止这一趋势...”

  但有线电视运营商也将坚守阵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预测,电信公司将主要通过将自己剩余的1500万DSL用户升级到FTTH来实现这些用户收益,而不是通过从有线电视运营商手中夺走宽带用户。

  分析师写道:“有线电视运营商窃取DSL份额的主导地位已经结束,到2024年,电信公司将在宽带用户受益方面超过有线电视公司。随着将重点放在防御上,有线电视运营商窃取DSL用户的时代已经结束,尽管只是失去了少许份额(DSL首当其冲)。”

  事实上,分析师认为,有线电视运营商将极力防御,通过长期合同锁定用户、降低价格、提供移动捆绑、将速度提升至10Gbit/s、升级到深度光纤(Fiber Deep)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在绿地和棕地区域部署全光纤网络等。由于这些举措,分析师预计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宽带市场份额将从当前的61%小幅下降至2027年的58%,而电信公司的份额将从现在25%攀升至2027年的27%。

  分析师指出:“对于有线电视运营商来说,这远非厄运和悲观。通过他们有效的营销计划和速度升级,绝大多数用户流失将来自1500万DSL用户,而不是有线电视宽带用户。”

  Cowen团队还预计,到本世纪中叶,固定无线接入(FWA)将在美国宽带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在整个2020年代高速数据客户中的份额占比不大但会持续上升。

  宽带市场总量将继续扩大

  总体而言,Cowen分析师认为,由于大流行引起的封锁、政府对宽带的巨额资金投入(超过1300亿美元)和资本成本下降,到2027年,美国服务提供商将总共增加1700万宽带用户,使住户(即有人的家庭)渗透率和整体家庭渗透率分别达到97%和90%,高于今天的90%和82%。

  事实上,分析师认为宽带在公用事业中的普及水平可以达到98%,就像上世纪有线电话服务达到顶峰时那样。

  所有这些光纤支出都将是设备供应商的福音。具体而言,Cowen分析师将Calix、ADTRAN、Ciena、思科、MasTec、诺基亚和Juniper列为可能的受益者。

  分析师还看到了进一步市场整合的潜力。他们设想的一些场景包括:Charter收购Altice USA的Suddenlink业务,Charter或Altice USA与T-Mobile合并,成为美国市场上第三个融合玩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