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工科技400G硅光芯片流片成功 800G硅光芯片明年出样

摘要:据介绍,华工科技联接业务自研400G硅光芯片已流片成功,预计明年800G硅光芯片也将出样,若形成国产替代,整个模块物料成本可节省15%。

  ICC讯 10月27日,第18届武汉光博会(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华工科技在现场展出了使用自研硅光芯片的800GDR8硅光模块。

  “随着光模块对集成度要求越来越高,硅光技术正逐渐成为高速光模块主流技术方向。”华工科技联接业务数通产品线负责人许其建说,目前,国内在硅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尚有1-2年的差距,在这个全新赛道上,国内光通信企业必须紧抓弯道超车的机会,实现产业链从“最完整”向“最可控”的升级。

  据介绍,华工科技联接业务自研400G硅光芯片已流片成功,预计明年800G硅光芯片也将出样,若形成国产替代,整个模块物料成本可节省15%。

  在当天举行的激光论坛上,华工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新强表示,20年前,海外巨头抢滩中国市场,今天,到了中国企业全力去搏击海外市场的新阶段。

  “我们需要比以往更加团结,抵制恶性竞争,拥抱互利共赢;我们需要比以往更加勤奋,因为发展慢了也是一种倒退;我们需要比以往更加开放,数字经济时代,打造生态圈才能创造更多的可能!”马新强说,在制造强国的背景下,激光作为使能技术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比欧美70%以上的激光技术应用,行业依然任重道远。

内容来自: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1/10/2021111007124319704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工科技
文章标题:华工科技400G硅光芯片流片成功 800G硅光芯片明年出样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